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麟游新闻 > 正文

麟游县招贤镇:上百贫困户主动摘穷帽

来源:宝鸡日报 2017-12-07 1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我今年种了 15亩架豆王,收入 3.1万元,我自愿申请退出贫困户。”近日,麟游县招贤镇高庄村贫困户王金锋向村党支部交上了一份特殊的申请。记者走访了解到,该镇 9个村共有 112户贫困户主动申请退出贫困户。

在贫困户眼里,“当”上了贫困户,在易地搬迁、发展产业、就医上学等各方面,均能享受市县出台的好政策。既然政策这么好,为何 100多户贫困户又要主动退出呢?镇党委书记李妙云告诉记者,镇上实施“党建领航决胜脱贫”战略,让贫困户在脱贫路上有了主心骨。逐渐强大的产业激发了脱贫的内生动力,再加上脱贫不脱政策的规定,更让他们对脱贫没了后顾之忧。“过去建档立卡贫困户之间,是比谁家获得的政策保障多,现在比谁家挣的钱多。”

记者在当地采访,可以明显感觉到,招贤镇贫困户人穷志不短,脱贫意愿强烈,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在高庄村,村两委会积极向县发改局争取 20万元资金,流转土地种植架豆王 196.4亩,村干部划片包干,发展由 24户贫困户组成的架豆王互助组,与陕西秦绿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架豆王收购合同,产业总收入可达 40多万元。村上贫困户王金锋的父母年迈多病,两口子过去在外务工一年到头入不敷出,今年开始返乡种植架豆王15.32亩,实现收入 3.1万元。他还打算明年继续扩大架豆王种植面积,甩开膀子大干。在大岭村,村上成立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把产业大户、养殖技术能手、党员致富带头人组织起来成立专业合作社,发展中蜂养殖 45户 350箱,并引进陕西竹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村上规模种植中药材。村上贫困户不仅流转土地赚得收益,还能在家门口务工拿工资。大岭村贫困户李淑芳养了 7箱中蜂、 50只土鸡、 4头土猪,这些投资成本均由县上的产业补助政策支持。此外,她和丈夫两人还在竹麟生态公司打工,最近一合计,今年收入大上台阶。李淑芳给村党支部写了一封自愿退出贫困户的申请。她说:“当贫困户又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现在政策这么好,只要跑起来动起来,日子一定一天比一天好!”

本报记者杨楠

新闻推荐

市委宣讲团在麟游举行报告会:20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本报讯11月15日,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麟游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旺余作专题辅导报告,并与县工信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围绕国企改革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麟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麟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麟游县招贤镇:上百贫困户主动摘穷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