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麟游新闻 > 正文

世界首例钢结构间冷塔在麟游拔地而起塔高 170米 已经吊装至 125米 总投资 1.6亿元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4-26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 24日,记者从正在麟游县两亭镇园子坪村建设的陕投集团麟北发电有限公司钢结构间冷塔施工工地获悉,这一重点工程取得新进展,间冷塔已经吊装至 125米。据悉,此种类型的间冷塔属世界首例。

据了解,火电厂传统的冷却塔和烟塔都是分开的,而麟北发电有限公司采用的是烟塔合一钢结构间接空冷系统,它的主体全部由钢构件和铝板蒙皮组成。与传统的钢筋混凝土烟塔相比,造价低、抗震性好、施工周期短、环保,且服役结束后所有钢材和铝材均可回收。这种合一形式的塔,借助冷却塔内十几倍的热空气,对脱硫后的净烟气形成良好的包裹和抬升,降低了污染物浓度,减少了环境污染。

间冷塔高 170.5米,底部直径147.5米,顶部塔筒直径 98.5米。下部锥段 5层高 55米,直筒段 14层高134米,整个塔体由 828个三角钢结构搭建而成。工程总投资 1.6亿元。

据麟北发电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间冷塔于去年 5月 28日开工吊装,下部锥段施工难度大,每月吊装一层,去年底到达 82米高。今年开春后,他们调集精兵强将,每天有 160多名施工人员参与建设, 9米直筒段每周吊装一层。目前,已吊装至第 13层,预计 5月底可实现间冷塔封顶。这座钢塔需使用钢材 4700多吨,由于不用混凝土浇筑,能减少水泥用量约10万吨,可节约投资 2000多万元。目前,世界上最高钢结构冷却塔高120米,已在伊朗建成投用,但不是烟塔合一形式,烟塔合一建筑在国际上尚属空白。

本报记者孟民

新闻推荐

团伙流窜多地专偷通信电缆麟游警方破获系列盗窃通信电缆案件

本报讯三人组成的盗窃团伙流窜多地,专门盗窃通信电缆。近日,麟游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通信电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破获盗窃通信电缆案件十余起。3月9日、11日晚,麟游县丈八镇连续发生两起偷盗...

麟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麟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首例钢结构间冷塔在麟游拔地而起塔高 170米 已经吊装至 125米 总投资 1.6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