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麟游 > 正文

麟游公安强化城乡社区警务工作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9-07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史红海通讯员阮仕宏)今年以来,宝鸡市麟游县公安局结合县域实际,以接地气、合民意为导向,做实做强社区警务,全面加强基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县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57.6%。

麟游县公安局从盘活警力资源入手,不断充实城乡社区警力。通过岗位合并、新警分配、内部挖潜等方式,将8名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年轻民警充实到城镇社区(农村中心)警务室,倾力打造“专、尖、精”社区警队,构筑了“派出所+社区警务室+民警+治安辅助力量”的基层警务新格局。聚焦社区警务工作,开展“强练兵、补短板、提素质”活动,强化“师徒结对、以老带新”培训模式,建立健全社区民警职业培训体系,促进民警业务能力提升。同时,完善履职考评制度,加大社区警务工作的考核比重,将流动人口管理、重点人口管控、刑事案件预防等作为考核主要指标,考核结果直接与社区民警的评先评优及晋职晋级挂钩,对年度考核评定优秀的社区民警予以表彰奖励。

麟游县公安局从抓社区基础入手,提升社区警务效能。全面采集、核查、更新“一标三实”等基础信息,“一标三实”工作稳居全市前列。民警配合街镇、社区、村组不断深化平安单位、平安社区等创建活动,推进技防入户和技防小区、技防村建设,组织治安积极分子、“红袖标”等义务力量联防。巡特警大队配合城镇社区(农村中心)警务室民警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有效控制了可防性案件发生,群众见警率和安全感不断提升。推进“警民恳谈”“向人民汇报”“户户见警”等活动,全面开展治安防范警示、法治宣传教育、调解矛盾纠纷、办理证照服务、结对帮扶解困、案件办理回访、征求意见建议等“七上门”工作。

麟游县公安局创新基层治理模式,以外来人员多的企业单位、建设工地等为重点,强化城区、矿区、街镇等地流动人口服务管控,严格落实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机制,确保不漏管失控;持续开展民爆、消防、寄递物流安全大检查,将源头管控、联合整治的职能职责落实到日常社区警务中。全县64个农村道路交通劝导站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94名农村交通劝导员经过严格培训后上岗。通过交警、城镇社区(农村中心)警务室民警、辅警与农村交通劝导员联勤联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能力显著增强。今年以来,该县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65%和14.3%,农村道路交通劝导站建设经验被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推介会肯定并推广。

新闻推荐

陕西省专家基层产业扶贫技术服务培训1.3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崔福红)8月8日,由陕西省现代农业培训中心组织举办的2019年陕西省专家服务基层产业扶贫技术服务远程视频培训(第三...

麟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麟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麟游公安强化城乡社区警务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