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麟游 > 正文

宝鸡:文明窗口助力文明城市 优质服务彰显文明力量

为进一步深化宝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宝鸡市委文明办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有关窗口单位测评标准要求,号召各窗口单位以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创建为抓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夯实文明行业创建,提高窗口单位服务水平,树立行业文明新风。

陈仓市民中心:环境整洁干净 服务周到热情

1月14日,记者在陈仓市民中心采访时发现,该中心内外文明宣传氛围浓厚,各种宣传到位,服务设施齐全,环境干净卫生,工作人员对待来办事的群众热情周到。

一、明确目标任务,提高思想认识。

各股室、各进驻单位窗口、各综合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创建基础,细化内部管理,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认真贯彻落实创文工作部署,紧扣创文工作目标和要求,紧密结合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实际,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把文明创建的成效体现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上,切实维护好政府对外服务“第一窗口”形象。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服务意识。

政务服务中心时刻保持为民服务意识,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在大厅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教育等创文标语,在等候区放置群众休息排椅、设置“依次排队等候”等文明服务用语,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三、完善优质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全体工作人员高举创文旗帜,以“文明用语、优质服务”为工作宗旨,统一着装、微笑服务、规范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形象,争做“创文”工作的践行者、参与者和传播者。为营造“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中心积极开展好差评等方面评比活动,在醒目位置公示投诉电话及投诉流程,开展人性化的志愿服务,给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爱心雨伞等,使政务中心成为一个为群众办事的窗口、创文宣传的阵地,让广大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创文带来的文明新风。

借助此次创文工作,不仅让广大干部职工服务水平有所提升,更让群众又一次感受到最方便、最快捷、最周到、最满意的服务。创建文明城市不是一时命题,文明创建没有终点,今后更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要抓重点、攻难点,要精益求精,提升各项指标。更要立足工作实际,不断优化服务细节,延伸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水平,同时根据创建工作常态化机制,创新活动载体,积极争创更高荣誉。

麟游县税务局:擦亮窗口树形象 文明服务展风采

“几天不见,办税大厅竟发生了这样大的改变,这办税体验区空间可真大,休息区这爱心标语也太温馨了。”姚先生笑着跟熟识的工作人员说到。

原来,近日办税服务厅进行了升级改造。走进大厅,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工作人员一张张笑脸,还有那干净整洁的台面、温馨有爱的休息区。

在纳税人休息区,有“爱心座椅”、“爱心雨伞”。在报刊栏不仅有摆放整齐的税务知识宣传册,还有一本本“市民文明手册”。大厅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县城是省级文明县城,我们单位是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所以,在文明创建方面,大家都非常重视,不仅会摆放文明手册,张贴文明标语,也会向纳税人宣传文明知识,倡导大家文明办税、文明出行、文明用餐等。而且,我们最近还组织了文明礼仪培训、业务规范培训。”

经过纳税人休息区,进入自助办税区。曾经的柜台内外已被打通成为一体。宽阔舒适的空间,神清气爽的环境,热情文明的氛围,都在诉说着办税大厅不一样的现在。“我们将原来的小厅进行了改造升级,电脑由4台增加到了8台,还配备了打印机,方便纳税人打印文书、完税证明等资料。一来提升了纳税人办税效率和办税体验,从而提高网上办税率,让大家少跑马路。二来也是为了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办税厅负责人赵高仲向记者介绍。

(综合宝鸡新闻网 宝鸡日报 宝鸡文明网)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人 当城市主人 做文明市民

新闻推荐

宝鸡麟游:农村公路筑起“防护墙” 村民出行有保障

宝鸡新闻网讯“老李,你这是去干嘛,这路上雪还没消,你这时出门太危险啦!”连日的降雪,堆满了麟游县的山山卯卯。记者走进九成宫...

麟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麟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文明窗口助力文明城市 优质服务彰显文明力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