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陇县新闻 > 正文

农家书屋不能长期“铁将军把关”

来源:各界导报 2018-10-30 01:1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多措并举,不断丰富基层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其中农家书屋的建设就是典型代表。

农家书屋在帮助农民朋友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等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该项政策也深受基层群众的喜爱。但笔者在实际走访调查中了解到,农家书屋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着一些问题:

一些书屋长期不开放,只是在迎接上级检查时,突击开放,领导一走,“铁将军把关”;二是个别领导干部对农家书屋的积极作用缺乏正确认识,没有配套资金、管理人员,没有及时制定书屋管理办法,只是将上级配发的书找个房子随便一堆;有的安排了管理人员,大多也为兼职人员,缺乏相应管理知识,没有对图书进行分类登记管理,导致图书借阅不规范,图书损坏、丢失严重,扯皮现象时有发生。

为此建议:

——政府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加强对农家书屋建设的督查和指导,统筹专项资金为农家书屋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定期开展书屋管理人员的专项培训和考核,确保服务质量;

——对于重建设轻管理的组织和个人,及时进行批评教育,限时整改;

——基层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农家书屋对农村发展的重大意义,配专人做好农家书屋的建设管理,及时向群众开放,让农家书屋真正发挥作用。

(陇县政协强涛)

新闻推荐

陇县曹家湾卫生院 健康扶贫一直在路上

本报讯(通讯员文云峰)“要是没有国家的健康扶贫政策,我现在可能还被病魔折磨着,感谢我们党的好政策,为我们老百姓处处着想”,这...

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家书屋不能长期“铁将军把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