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陇县新闻 > 正文

本报携手爱心企业扶贫送温暖暖了村民心 有了热风炉 今冬不冷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3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甘谷驿镇史家沟村30位贫困户领到生物质热风炉本报记者 党运 摄扶贫送温暖活动新能源环保设备发放现场本报记者 党运 摄“江山千里雪,炉火一点红”。陕北的冬天,原野苍茫,万物沉寂,一盆红彤彤的炉火,恰似雪中红梅,婉约而温馨。

看着装在自家窑洞里的热风炉,在经过添加燃料、通电、点火后,热气腾腾,52岁的村民刘巧俊笑得合不拢嘴,“冬天里的一把火,烤得人心里暖和。”

公益精神媒体责任企业担当

11月29日上午,三秦都市报网全媒体携手陕西海浪集团,走进延安市宝塔区甘谷驿镇史家沟村幸福互助院,为这里的贫困户捐赠了30台生物质热风炉、6吨生物质燃料。同时深入贫困户家中采访,了解脱贫攻坚的“延安经验”“延安做法”。

甘谷驿镇是延安市级重点镇,也是陕西省“十三五”规划中76个文化旅游发展的重点镇之一。此次“冬天不再冷记者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是三秦都市报网全媒体携手陕西海浪集团,继今年11月4日走进宝鸡陇县温水镇、11月18日走进宝鸡海浪集团总部之后的第三场活动。3个“地标”,由南向北,串联起“公益精神媒体责任企业担当”的薪火相传。

爱心、责任、公益、担当,是融入三秦都市报血液里的基因。延续传承公益报道的基因,三秦都市报网全媒体在这一领域深入探索,尝试推出新的公益方案,推动公益传播发展。

近年来,三秦都市报网全媒体积极投身和致力于陕西省“追赶超越”的时代浪潮,发挥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中,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树立起了主流媒体的新形象。

参与扶贫共享美好生活

一个社会的文明与进步,离不开社会主流媒体的引导、责任企业的支持和每一个社会公众的身体力行。然而当三者相遇,又将激发出怎样的能量呢?

捐赠仪式现场,延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党柏峰,三秦都市报社社长高敬毅,三秦都市报副总编辑秦峰,陕西海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勤福,宝鸡弘泰祥新能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弘,甘谷驿镇党委书记吴小兵,甘谷驿镇镇长孙霞等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总结成果、分享新知、共话责任。

“在延安,有精神。”张勤福说,作为陕西省著名的民营科技型企业,海浪集团自觉投身和践行“民营企业也是扶贫的主力军”这一神圣使命,探索“互联网+扶贫公益”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新的扶贫途径和模式,通过参与扶贫活动,携手大家奔小康,共享美好生活。

此次捐助的生物质热风炉,采用美国专利技术制造,结合我国北方的气候条件,符合国家环保节能的标准,热效率高、使用寿命长、低碳环保、一键式启动、稳定性高、成本低,被国内外用户广泛选用。

本报记者宋雨

新闻推荐

陇县政协安排部署政协报刊征订工作

本报讯(记者杨玉春通讯员强涛)11月15日,陇县政协召开新闻宣传发行工作会议,传达全市政协新闻宣传发行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201...

陇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心系搬迁温暖入住2018-11-01 08:51
评论:(本报携手爱心企业扶贫送温暖暖了村民心 有了热风炉 今冬不冷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