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猕猴桃园里的幸福 ■眉县实验小学六年级(4)班 侯泽宇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6-01 09:05   https://www.yybnet.net/

周末,外婆家摘猕猴桃,我和爸爸妈妈回家帮忙。

出了县城,此时,我的心早已飞到了外婆家的猕猴桃园,盼望着亲手摘下猕猴桃。一眼望不到边的猕猴桃园里,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路边拉运猕猴桃的大货车排起了长队,喜笑颜开的农民伯伯忙着把一箱箱刚刚摘下的猕猴桃装上车,发往全国各地。

来到外婆家的猕猴桃园,只见一颗颗猕猴桃树,在一行行水泥杆搭起的架上伸展着妖娆的身姿。圆形的碧绿的开始变黄的叶子下面挂满了毛茸茸的猕猴桃,密密麻麻的,像一群可爱的娃娃,在树叶间的阳光里,一个挨着一个,一个挤着一个,好热闹。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诗人岑参的诗句“渭上秋雨过,北风何骚骚。天晴诸山出,太白峰最高。主人东溪老,两耳生长毫。远近知百岁,子孙皆二毛。中庭井栏上,一架猕猴桃。石泉饭香梗,酒瓮开新槽。爱兹田中趣,始悟世上劳。我行有胜事,书此寄尔曹。”

听到外婆家要摘猕猴桃的消息,邻居们都赶过来帮忙。大家有的手里端着一个小盆子,有的手里提个小篮子,有的手里拿个小箱子,一边笑着称赞外婆家猕猴桃种的好,一边飞快的摘着猕猴桃,转眼间就摘满了盆子箱子和篮子。我急忙从妈妈手里抢过篮子,挑了棵特别繁,特别大的猕猴桃树,垫起脚,仰起头,瞅准一颗最大的猕猴桃,伸长胳膊,张开五指,用力抓紧,往下一拽,圆圆的猕猴桃就被我轻而易举的“拿下”了。我高兴地握紧拳头,挥舞手臂,很有范的摆了个boss,还让妈妈给我拍了下来。

这时,外公找到一个已经有点变软的猕猴桃让我品尝。剥掉褐色的带着绒毛的果皮,露出水灵灵的绿色果肉。我赶紧咬了一大口,甜甜的、酸酸的、嫩嫩的、滑滑的实在好吃。外公说,这猕猴桃平时用沼液、沼渣施肥,按照绿色无公害标准作务,所以才这样好吃。

很快,装进箱子的猕猴桃在地头堆起了一座小山。大人们就用三轮车向收购的大货车转运。爸爸告诉我,眉县是世界猕猴桃最佳适生区之一,也是全国猕猴桃之乡,全县种植猕猴桃32万亩。早在上世纪70年代,农业技术人员就开始对秦岭中的野生猕猴桃进行人工驯化栽培,现在已经培育出了红阳、徐香、海沃德等许多优良品种。种植面积也越来越大,据说世界上每三个猕猴桃中有一个出自陕西,而陕西每三个猕猴桃中有一个则出自眉县。眉县的猕猴桃如今已经在全国、全世界都很有名气。农民们靠着种植猕猴桃每年都能卖很多钱,有些人家一年就能卖10几万元,日子一年比一年富裕。

上午快吃饭的时候,外婆家的猕猴桃已经摘完并被全部收购。外公拿着存单,脸上乐开了花。

我的心里甜丝丝的,满满的都是幸福。想着乡亲们能慢慢的富裕起来我心里真开兴呀。

新闻推荐

10万尾鱼苗投放石头河水库

  本报讯(孙海王毅报道)5月17日上午,10万尾大规格花鲢、白鲢鱼苗被投放到眉县石头河水库(见右图),花鲢、白鲢...

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猕猴桃园里的幸福 ■眉县实验小学六年级(4)班 侯泽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