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眉县新闻 > 正文

“眉县速度”让营商环境更优

来源:阳光报 2018-1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个体户营业执照办理不超过两小时,施工许可证办理总时限压缩近一半,一窗通办11个涉税事项……便捷高效的“眉县速度”,是该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真实写照。今年以来,眉县以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作风,更简的程序、更高的效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使县域营商环境有了新提升、新气象。记者 张伟

今年以来,眉县县委、县政府主动作为、科学谋划,不断加强政府职能优化配置,打破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整合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公安局等十二家企事业单位的服务资源,有效优化提升了全县整体营商环境。并推出眉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便民举措,从简化企业开办、注销程序,压缩办理施工许可证、不动产登记、获得信贷办理、网上办税等事项的环节和时间,创新各项服务、减轻企业负担,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在眉县税务局,7台自助办税终端“上岗”,24小时不停歇地为办税者提供自助服务。“我一个月要在税务局跑四五趟,有了这个自助终端机确实方便,下班后我顺路就把发票打了。”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陕西宝深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财物人员谢宁娟在发票申领自助终端拿到所需的发票后高兴地说。

如今在眉县,打开微信就能办照、代开发票,自助办税服务厅7台终端全天不打烊,服务大厅最快两小时就能办好营业执照,坐在家里就能报税……一条条便民举措,打破了群众“来回跑”“多次跑”的传统办事局面,填补了窗口八小时之外及节假日的“空白服务区”,极大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

今年8月,应世春将自己经营了9年的陕西宏航机械有限公司从西咸新区搬到了宝鸡眉县,他说:“这几年眉县发展越来越好,政策好、服务好,很多大企业纷纷落户,经过考察我们也来眉县发展了。”简单的一句话,一连几个“好”字,道出了企业主对眉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肯定。

来眉县办企业前,虽说也考察、洽谈了两个月,但应世春还是难免有些不放心。令应世春惊喜的是,“眉县速度”让他一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就一天,真的只过了一天,眉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就把营业执照送了过来。不是我们去跑部门,而是部门主动为我们服务,这太暖心了!”应世春告诉记者,他亲历了眉县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所取得的效果,“眉县速度”让他感受到了内心的温暖和眉县满满的诚意!

诚意满满,正是眉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所在。以前,个体户办个营业执照要5个工作日,今年眉县市场监管局想方设法压缩时间,坚持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对有些程序能减则减、能并则并,如今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办个证最多不超过两小时。以前,企业注册在办理了营业执照后,要再到县公安局进行备案,之后再到宝鸡市专门刻章的地方刻制公司公章。今年,眉县将办照、刻章、办税和开户的相关信息进行共享,印制刻章备案进驻到了眉县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就可以进行备案,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以来,眉县还按照“应进必进”的要求,加强眉县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对涉及19个部门的100多个服务事项集中办理,创新办理方式、提升审批效率,让数据代替群众跑腿。

可以说,重视营商环境、维护营商环境、建设营商环境的氛围在眉县越来越浓厚,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眉县已成为各方投资兴业的热土。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底,眉县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175户,同比增长46.8%,其中新登记企业700户,同比增长27%,新登记个体工商户2355户,同比增长54%。宝鸡市第三季度经济指标显示,眉县非公经济增加值65.53亿元,占比66.48%,居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我们成立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细化工作,落实责任,先后出台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0+3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项便民举措。县领导也高度重视,多次深入企业,调查企业满意度,落实有关营商环境措施。通过多措并举,眉县经济发展政策持续优惠,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企业满意度持续增高。”眉县发改局局长、营商办主任张小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永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眉县将持续强化措施、转变观念,不断借鉴吸纳先进经验做法,全力营造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营商环境生动局面。

从“抓项目”到“造环境”,从“要你来”到“你要来”,从“父母官”到“店小二”……实实在在的“眉县速度”,让广大群众和企业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新闻推荐

办事“跑一次”,登记“进一门”。前11个月 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4.17万户 同比增长23.7%

 本报讯施工许可证办理用时缩短了、在微信上可以完成工商登记、“多次跑”变成“跑一次”……今年以来,宝鸡市着力...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重大事件回顾2018-12-17 15:46
评论:(“眉县速度”让营商环境更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