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张秦:“书香诗情绘秦岭” ■吴树鸣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7-24 00:34   https://www.yybnet.net/

雨打池塘风带寒,可怜墨客湿衣衫。柳燕欲寄奇香冷,沣鹅不归嬉荷残。一纸乡情成酸泪,三秋别离起微澜。他年聚会在何地,觥觞盈杯却寡欢。这是一首《听雨》诗,作者不是诗人,他擅长书画,享誉很高。他叫张秦,男,号子秦,大学文化。现为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西北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陕西省篮球协会艺术中心顾问。

张秦不光会写诗、写散文、懂书法、绘山水画,还是一位善于思考的人,讲起话来,娓娓道来,哲理深厚。他说在这个世上,有多少感情,从开始的无法不说,到后来的没话可说;有多少感情,从开始的相见如故,到后来的行同路人;有多少的感情,从开始的心心念念,时刻不忘,到后来的不打扰,不聊天,不删除。也许很多人的微信里,都有一个这样的人,不打扰,不聊天,不删除,却至终在微信里占有一个位置。但还是会很庆幸,很庆幸你还在微信好友里,很庆幸我们曾经也彼此了解过,深爱过。可悲的是再也回不去,再也不会聊天,再也不会打扰,即便有时还会心存想念,也不再会去打乱你现在的生活。这个世上,有这样一种感情,其实爱着对方,只是不敢去打扰,明明心里还是放不下,却不敢去联系,怕一旦联系,就会覆水难收,重蹈覆辙。不删除,不聊天,不打扰,才是最好的结局,往后,你只需在你的世界,幸福着就好,即便想念你了,也与你无关。想你时,还是会打开你的朋友圈,找找曾经的影子,猜猜此刻的心情,但一切情绪都会放进心里。看似很近的距离,但不会有任何交集,不评论,不点赞,不联系,不打扰,即便有再多想说的话,也会藏进心里。一段感情既已结束,就没有必要重新唤起,更没有任何理由,再去打扰,在你心里,也许情还在,爱依旧,也许在对方的眼里,你已不是他手心里的宝,心坎里的肉。爱过了,便是值得;错过了,便懂得放手;所谓的舍不得,种种的放不下,只会让生活过的更乱,让曾经的伤疤更痛。时光一去,不复返,感情错过了,就无法重来,曾经的深爱,已便是陌生,也许这一切,都是注定失去的缘分。当岁月洗礼之后,就会渐渐明白,有些人,曾经拥有过就好。人生百年,转眼成空。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一切邂逅,悲欢喜舍皆由心定。看得透,放得开,则一切如镜中花,水中月,虽然赏心悦目,却非永恒。不如开开心心,坦坦荡荡,不让自己在悲伤中度过,别让自己在徘徊中漫步,随缘起止,生活以开心为准则。他说其实人在世上,活的就是一种心境。

张秦生于宝鸡市眉县秦岭北麓的关中古镇“齐家寨”,雅号终南山人。三杯酒下肚,兴起时,诗歌写起,滔滔不绝;挽袖泼墨挥毫,笔走神韵;朋友交深,举杯爽饮;年过半百,英气犹存;生活简朴,恬淡自由。谈起他为何偏爱描绘秦岭山水画,他说久居秦岭主峰太白山,拜山水林木为师,以诗酒会友,常年穿林过河,踏石卧滩,踩云拂雾,修身修艺,速记泼墨,赋诗挥毫,数十年来,拜遍山野隐贤,喝尽秦水山风,感悟自然变化,谈道论文,图强洗性,耕耘不缀。经年累月,所书作品,似有金石犀利之气,显空灵高妙之感。他说早年从军,不惑之年,商海打拼,会聚各界,随潜心于书画艺海,广交文艺界高人,得以奋发。群友小聚喝酒,每到尽兴处,张秦便喜咏吟诗以言志,读到佳作妙处,同桌吟和,好不热闹。如今的张秦,尤以书画著称,寄情于太白山间,行墨于宝鸡、西安,渐有“大名”。知情人说他是厚积薄发,其艺术生涯,将会更加璀璨绚烂。

新闻推荐

西北唯一!宝鸡列入首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

网络配图宝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主要依托眉县国家级猕猴桃产业园区建设,一期总占地面积1098亩,其中冷链物流相关设施占地...

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秦:“书香诗情绘秦岭” ■吴树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