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眉县 > 正文

眉县:让每一个残疾儿童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1-13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东世 通讯员张占平)阳光助学聚合力,特殊教育显活力,教育扶贫有动力,脱贫目标有定力。眉县特殊教育学校积极践行“全纳教育”理念,构建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统领,特教学校、普通学校村委会、帮联部四方联动控辍保学工作机制,创新融合教育形式,实施阳光助学工程,打造眉县特教品牌,不断推动残疾儿童教育扶贫工作科学、健康、持续发展。

眉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都会按照“一个也不能少的原则”,在特教学校书记魏福孝、特教学校校长张占平的带领下,走村入户,对适龄残疾儿童进行逐户排查,掌握第一手资料,根据孩子残疾类型和程度,提请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进行科学评估,提出入学议,安排入学。统一印制《送教上门手册》和《随班就读手册》,积极与普通中小学、村委、帮联千部沟通协调、四方联动、资源共享,为每名学生建立成长档案,建立党员教师“一对一”包抓制度,落实“一人一案”,做好教育安置,精准落实各种资助政策,实现残疾儿童教育“全覆盖、零拒绝”。

多年来学校坚持联系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心人士积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先后给学校募捐陶艺、烘焙、感统、种植、音乐、康复等办公设备和师资培训共计90万余元。

新闻推荐

眉县:力促人口普查精准有力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通讯员汪保长周军仓)“快听,新知识又来了,咱们这的宣传氛围浓滴很,这个事情非常重要,我们真...

眉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县:让每一个残疾儿童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