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选择正规军 家装更省心■ 本报记者 邓亚金

来源:宝鸡日报 2017-11-16 17:43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大部分人因为忙于工作而没有时间监督

自家房子装修,于是一些业主想到要找一家正规的家装公司。就宝鸡而言,目前市场上的家装公司很多,一些不正规的装修公司与正规装修公司相比,价格是其最大优势,但家装质量难以保证。那么,业主在选择家装公司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选择一家靠谱的家装公司?带着这些问题,日前,记者采访了宝鸡市室内装饰协会的几家家装公司。

业主遭遇墙面裂缝卫生间漏水

家住市区新福园的赵女士新装修的房子没住多久,墙面就出现了裂缝,赵女士打了好几个电话催装修公司来维修,但始终未果。面对这种情况,让她后悔不已的是当初选择了一家价格便宜的小装修公司。

赵女士告诉记者,当初装修房子时手头有点紧张,于是就找了一家价格便宜的装修公司。“我家房子 100平方米,今年 3月开始装修,他们用了三个多月时间装好。因为我也不懂装修,所以装修过程中没发现什么问题。”赵女士说。今年 10月,她刚住进新房没多久,就发现客厅一面墙上出现了裂缝。

之后,赵女士立即给装修工人打电话,可是这家小公司却说当初干活的师傅已经不在公司了。赵女士说:“现在我又找了一家正规装修公司前来补救。装修师傅称是由于之前墙面刮的腻子不均匀,才导致墙面出现裂缝的,属于技术问题。”对于这样的遭遇,赵女士很是恼火。

家住市区经二路的张先生被“装修游击队”也“坑”了一回。张先生说,他家的房子是他找“装修游击队”装修的,因为卫生间防水没做好,已经被楼

下邻居找了好几次。“卫生间防水做得太差了,经常漏水,我又找了正规装修公司把瓷砖砸开,重做了防水,还对楼下住户家的墙面进行了修补。”张先生提起此事仍非常气愤。

对于这两位业主的遭遇,宝鸡城市人家装饰有限公司设计部经理冯苗介绍,房屋墙面出现裂缝,卫生间漏水,这都属于装修过程中的选材不合格和技术不合格问题。一些不正规的装修公司,粉刷墙面会用大白粉 +108胶 +纤维素 +水进行搅拌后刷墙,这样搅拌的腻子刷了墙面可能会出现裂缝,做卫生间防水存在偷工减料时,后期也会出现漏水。而正规装修公司用成品腻子加水后粉刷墙面,卫生间各个角落都要做好防水,而不是只在水管部分做。

业内建议勿贪便宜应选择正规军

宝鸡城市人家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装修不是简单的选材料、设计风格这么简单,还应注重家装后的保修、售后服务。国家对装修保修年限是有明确规定的,根据住建部出台的《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两年,有防水要求的厨房、卫生间、外墙的防漏则为五年。以城市人家装饰有限公司为例,公司在装修前要和业主签订基础施工合同,开工时给客户发一本施工管理手册,基础施工每个环节都要经过业主和施工负责人验收合格后再进行下一步。装修过程中使用的材料如果出现同品牌不同型号、同品牌不同等级,都要给业主十倍赔偿。

记者在该公司采访时,有顾客正在咨询装修事宜,该顾客表示,他家房子是 5年前找这家公司装修的,装修过程让他省心,装修的房子这些年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所以他儿子结婚的婚房,还要让这家公司装修。宝鸡城市人家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近年来公司以“品质家装和环保家装”为重任,用一流的服务和安全的质量,赢得了业主认可,今年公司回头客将突破 50%。

宝鸡点石装饰公司工作人员胡悦介绍,一些不正规的装修公司或是“装修游击队”的装修价格确实很低,但是由于他们装修技术有限,装修的质量不能保证,往往在装修之后,房子会出现很多问题,让业主很烦恼。

冯苗告诉记者,正规的家装公司有专业的设计师、设计总监、工程监理、施工队伍等,从装修开始到后期售后,都可以保证房子的装修质量,这些环节给消费者省去了很多麻烦。

那么怎样选择一家正规的家装公司呢?宝鸡华联装饰公司工作人员云彩新建议,业主在选择装修公司时要看其是否有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另外,可以咨询装修公司共有多少个装修队?有几个装修工程在进行中?有几个装修工程要进行?以此来判断装修是否存在分包或是不正规现象。业主在签合同时,一定要装修公司提供宝鸡市室内装饰协会的正规家装合同,避免合同漏洞,免除后顾之忧。

新闻推荐

副市长冬夜查污染本报记者 王怀宇

11月14日19时,寒风阵阵,副市长武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市区多家建筑工地,重点检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禁土令”的落实情况。据了解,市区每到冬季,空气质量都有所下降。针对这种情况,今年宝鸡市严...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选择正规军 家装更省心■ 本报记者 邓亚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