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近期市区多个加气站出现加气难情况,记者调查——天然气为啥供不应求?

来源:宝鸡日报 2017-11-17 1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过奕辰

今年刚进入采暖期,宝鸡市不少加气站前就排起了长队,还有部分加气站无气可加,这让不少运营车辆驾驶员和私家车车主十分着急。为何出现加气难?记者进行了调查。

现象出租车公交车加气难

11月 15日上午 11时,记者途经高新区八鱼镇上的中国石化加气站,看到出租车在路边排起约500米的长队(见图②)。“我都排了一个多小时了,前面还有几十辆车。”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说,出租车一天最少要加两次气,一次在上午11时左右,另一次是下午 5时左右,现在正值加气高峰时段,加气很难。出租车司机杨师傅说,最近市区不少加气站压力低,供不上气。

11月 16日下午 2时,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宝平路的加气站,看到这里已经被警戒带围了起来(见图①),两辆公交车停在里面。站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供给量少导致压力不足,当天上午 9时许开始加不上气,他们就用了警戒带停止加气,这两辆公交车已等了很长时间。

原因供给减少需求增大

据市公交公司运营服务部副部长邱永安介绍,每年冬天市区都会出现加气难的情况。往年出现在最冷的时候,今年从 11月 11日开始出现加气困难。全市 1023辆公交车,除过 45辆纯电动车外,其余车辆都要加气,加气难对公交车运营造成了一定影响,因气压低、加气时间增长,使得平峰时段市民等车时间增长。

为何今年加气难出现这么早?记者走访了宝鸡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上游天然气资源供给量减少,供给远小于需求是加气难的主要原因。”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常永孝说,由于冬季天然气供给紧张在全国普遍存在, 11月10日起,陕西省天然气公司对各地市实行限气。对于宝鸡市而言,此时段天然气供给量从去年的 100万立方米 /天,减少至 65万立方米/天。而进入采暖期后,宝鸡市需求量至少为 150万立方米 /天。供给和需求的巨大差距导致加气难。

需求量增加也是导致加气难的另一原因。据介绍,居民用气约占用气总量的 70%。近几年,随着冬季清洁取暖重点工程推进,使天然气需求增加,保供形势严峻。

举措积极协商保供应

“根据市上要求,在用气高峰季,天然气供给按照次序保供,优先确保居民户用气。”常永孝说,依照这个原则,公司目前已暂停给部分工业用户供气,全力确保供应居民,居民用气暂未受到“气荒”影响。

针对天然气供需不平衡的情况,宝鸡中燃公司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去年,该公司新上了 3套液态天然气气化器设备,从延安、宁夏地区采购液态天然气,用于缓解高峰时段供气紧张的情况,这 3台机器每天可气化 20万立方米天然气。

此外,公司正在与省天然气公司积极协商,争取增加宝鸡市的天然气供给量。同时,从长远考虑,将积极寻找第二上游气源供应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几位业内人士称,目前,加气难的情况不会持续很久,请市民多些理解。

新闻推荐

“2017宝鸡市民最满意的银行”评选活动 网友建议:网点环境还需加强维护

“2017宝鸡市民最满意银行”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各方的关注,其中银行网点环境是比较受关注的热点,特别是一些设立时间比较长的网点,存在着网点较小、设备较少等问题。中行经二路东段支行...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近期市区多个加气站出现加气难情况,记者调查——天然气为啥供不应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