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市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向好去年固定资产投资 3824亿元,同比增长 19.5%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1-19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去年以来,宝鸡市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和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狠抓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激发新动能、增添新活力,2017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 3824亿元,同比增长 19.5%,为全市追赶超越提供了有力支撑。

项目建设是宝鸡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首要动力。去年,面对宏观经济复杂多变、市场有效需求不足的严峻形势,宝鸡市深化项目带动战略,通过项目建设调结构、促投资、稳增长。市级重点项目计划编制更加注重质量,对入册项目严格按资源代价、排放总量、安排就业、财税贡献、投资强度和综合带动标准进行审查,确保项目实实在在,当年能够开工建设。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实行分级管理,建立台账,按照分级备案、销号的方式进行推进。健全完善了项目争取、引进、管理、考核、问责、储备等一套制度体系,确保了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的完成。去年,全市 44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 998.62亿元,完成率108.3%。

宝鸡的优势在工业,发展靠工业。吉利发动机、法士特变速器、陕汽宝华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汽车制造业产值实现翻番,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成为全省示范……宝鸡市突出工业提质增效,启动实施了工业供给侧改革技改重点项目 96个,加快实施“ 1553”行动计划,强力推进工业强基“六大工程”,优先支持九大产业集群发展,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极大地增强了工业经济活力。

活跃的民间投资有效催生了经济发展新动力。宝鸡市把“放管服”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在优化服务上不断创新,大力激发市场活力,制定“七单一图”,建立“互联网 +政务服务”服务体系,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释放出更多的政策性红利,宝鸡巨成钛业成功挂牌新三板,“巨头鲸”等创客空间如雨后春笋加速萌发,为创新创业打造出一个个实践的平台,民间投资同比增长 19.3%。同时,切实加大支持力度,搞好全方位服务,持续抓好总投资 1528.6亿元的 308个 PPP项目的推介和已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地,通过 PPP项目建设,在城市发展、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本报记者金鑫

新闻推荐

冬日“三送”活动 让老人舒心过大年

春节临近,宝鸡市渭滨区中心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开展“送欢乐、送温暖、送健康”系列活动,给敬老院里的老人们提前过了年。敬老院现住有农村特困人员60人,另外还有社会孤寡老人、城市三无老人、社会救助...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市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向好去年固定资产投资 3824亿元,同比增长 19.5%)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