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弘扬国医精粹用心服务患者 ——宝鸡市金台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索惠斌工作纪实

来源:阳光报 2018-03-13 06:22   https://www.yybnet.net/

鲁淑娟 程楚然 记者 赵小康

被病痛折磨了好几年,又四处求医受尽奔波之苦,没想到在宝鸡市金台医院中医科索惠斌大夫处,只花了百十元钱就治好了顽疾。日前,金台医院办公室收到了一份来自湖北省武汉市的感谢信。信中患者张黎明再三感谢中医科主治医师索惠斌治好了困扰自己多年的腿疾,并对医院培养出这样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生表示发自肺腑地感谢。

今年41岁的张黎明是武汉人。四年前,他的两条大腿经常抽筋且伴有疼痛,这让他痛苦不堪。随后几年他开始四处求医,先后去了武汉、济南、银川的一些知名医院,都不见效果,他一度觉得自己的病是治不好了。去年,张黎明来宝鸡做生意,听人说金台医院索惠斌大夫医术精湛,治好了不少疑难杂症。张黎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找索惠斌。

索惠斌仔细询问张黎明的病因,看舌苔、摸脉象,经过一番缜密的望闻问切,他给张黎明开了一副药方,并仔细叮嘱他煎熬的方法和服用剂量。索大夫待病人的谦和、亲切让张黎明印象深刻,而更让他敬佩的是其医术。在服用了五剂药后,张黎明的腿疾就痊愈了,这让他大呼神奇。不久之后,张黎明要回武汉,他担心旧病复发,又特意去找了索惠斌。索惠斌给张黎明开了三副药,让他巩固一下。直到年前,张黎明的病都没有复发过。张黎明十分感激,所以特意写了封感谢信寄到金台医院。

其实,对于索惠斌而言,张黎明只是他治愈的众多患者之一。记者在金台医院中医科看到,索惠斌的诊室里总是坐满了病人,有老患者回来复诊的,也有新患者忙着咨询求药的。索惠斌总是坚持看完每一个病人,因而常常不能按时下班。

索惠斌虽然今年只有48岁,但他从医已有28年时间,擅长中医内科、妇科、儿科及疑难杂症诊治,找他看病的不仅有本地人,更有新疆、青海、河南等外地人。

新闻推荐

2018年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选拔赛 宝鸡两选手获银牌并入围世锦赛

本报讯3月3日至4日,2018年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选拔赛在安徽黄山举行,宝鸡市有7名运动员代表陕西省参加本次比赛。其中王钦获男子成年35公里竞走比赛银牌,王朝朝获得男子青年...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国医精粹用心服务患者 ——宝鸡市金台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索惠斌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