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科技之春”走进金台贫困村 200名村民免费接受眼检

来源:华商报 2018-03-1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3月9日上午,医务工作者为村民免费进行眼科检查华商报记者 张超 摄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3月9日上午,金台区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在金台区贫困村之一的紫原村举行,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交通法规、农业种植、医疗保健等知识,并为200余名村民免费进行眼科检查。

据了解,该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科协、文广局、工信局、卫计局主办,以“科技引领未来 助力脱贫攻坚 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30多个成员单位及各镇街的400多名工作人员、科普志愿者,组成文艺演出、科技宣传、卫生服务等十余支小分队,现场讲解了村民急需掌握的果树病虫害预防、生猪养殖经验、山区行车交通注意事项、白内障疾病预防等知识,文艺工作者现场表演秦腔,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图书1000余册,摆放展板100多幅,为200余人免费义诊。

金河镇紫原村党支部书记杨宝义介绍,紫原村是金台区9个贫困村之一,全村有456户,其中77户202人属于贫困人口,去年村上引进田园综合体项目,引导村民养殖生猪、栽种果树脱贫致富,村民从事生产急需掌握这些知识,这次“三下乡”活动为大家送来了及时雨,帮助大家掌握了一技之长,凭借劳动致富,尽快摆脱贫困,走上富裕的小康路。

金台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王启介绍,戏台搭到村头,科技、法律知识送到田间地头,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增强了致富能力,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该活动已经成为金台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成为促进农民致富的有效途径,成为加强党和政府同农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纽带,成为助力精准脱贫的强大动力,希望活动不断扩大公众参与面,切实做到“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使科技、文化、卫生惠及千家万户。

新闻推荐

合理调整社区规模,撤销1000户以下社区 宝鸡今年将完成13个标准化社区建设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将符合条件的农村特困人员及时纳入救助供养,配套落实护理人员照料护理费,年内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到45%以上;加快完成6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23个深度贫困村...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之春”走进金台贫困村 200名村民免费接受眼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