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减肥应以“锻炼+调理”为主 持之以恒见效果

来源:华商报 2018-06-08 02:40   https://www.yybnet.net/

夏季,身上的肉肉无处可藏,因此减肥在整个夏季都是被女性挂在嘴边的话题。一些急于减肥的女性,就将眼光投向了减肥茶、减肥药,希望能有一条“捷径”,但往往欲速则不达。

减肥没有捷径

应从健康角度考虑

据宝鸡某中医养生馆健康调理师张馨介绍,不管是中医调理减肥,还是锻炼减肥,都需要一个过程。而减肥茶、减肥药这一类,虽然看起来是让体重减少了,但它们普遍是通过让人频繁上厕所达到减重目的,在排毒的同时,身体的水分、该被吸收的营养也都一起排出,对肠胃的吸收以及身体的营养吸收,都会带来负面影响。

此外现在还有一类代餐粉,代餐粉大多以多种营养浓缩为由头,造成人们的饱腹感而取代正餐,相当于变相节食。对此张馨表示:“减肥首先是为了更健康,从健康饮食角度来讲,我们需要的营养成分多种多样,每个人所需也都不同,人体的吸收情况也有待考虑,代餐粉不能够与正常饮食相提并论,这种变相节食对人体弊多于利。”

同时,张馨还提到了现在很多女性青睐的酵素减肥,酵素本身对肠胃有一定的益处,可以帮助肠胃更好的蠕动,但是想要依靠酵素来减肥,可行性不高,更多的还是在服用酵素的同时,节食而造成的效果。真的想要减肥,首先应该从健康角度考虑,减肥没有捷径,应以锻炼和调理为主。

有氧运动还应搭配力量锻炼

运动减肥是比较受推崇的健康减肥法。宝鸡市一健身中心健身教练杨薇说:“来健身中心健身的女性,主要是三类,一类是体重偏重,身上脂肪比较多;第二类则是本身体重正常,但是局部有一些赘肉,身体也处于亚健康状态;第三类则仅仅只是为了保持身材。”

杨薇介绍,这三类人当中,仅为了保持身材的女性,一般自己的规划目标都很明确,不需要太多的干涉就能够自行做好,但是前两类,往往通过自己的想法进行,最终不仅没有达到效果,有的人还会因运动过量造成身体不适。

对于体重偏重、脂肪明显较多、急需消耗脂肪的女性,杨薇说:“这一类其实很简单,就是将脂肪消耗掉就行,首要任务是进行减脂,第一步是整体的消耗,主要以有氧运动为主,通过有氧运动来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让整个身体动起来,比如跑步、打羽毛球都可以。与此同时,应适当地进行一些力量锻炼,减脂和增肌往往是分不开的。这些明显偏胖的女性在刚开始锻炼时,建议在专门的教练指导下进行,在锻炼过程中切忌急于求成,教练会根据每个人接受锻炼的时间长短,以及身体实际情况,调整每个人的锻炼强度。

而另一类女性,本身体重合乎标准,只是由于工作或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在局部有一些赘肉或者处于亚健康的状况,最常见的就是小腹的赘肉,并且希望自己的精神更加饱满。这部分女性要相应的做一些有氧运动,来提升或者维持自己的代谢水平,但强度不需要太大,每天消耗300卡路里左右,更多的需要通过力量锻炼或者一些针对性的锻炼比如瑜伽,来将局部的赘肉消耗掉或者转换为肌肉,从而达到使身材匀称的目标。但是这种锻炼想要看到效果,往往比直接将脂肪消耗掉所需时间还要长一些,也需要更加的有耐心、有毅力。华商报记者 张甜甜

新闻推荐

利用DNA锁定窃贼渭滨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瓶案

  阳光讯(李逸飞记者赵小康)日前,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结合发案特点,主动出击,通过筛选比对大量DNA等案源相关...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减肥应以“锻炼+调理”为主 持之以恒见效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