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世界杯开赛在即 提前为熬夜做好准备

来源:华商报 2018-06-12 04:08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世界杯的热情大概就和夏日的温度一样,正在节节攀高,很多球迷已经开始为熬夜看球赛做准备了,因此啤酒、烧烤这对“最佳足球伴侣”也将再次登场,男士们可别看完了比赛也养出了啤酒肚。当然,足球的吸引力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男性,满场释放的荷尔蒙也吸引了为数不少的女性球迷,但是女人熬夜会引起黑眼圈、皮肤出油、起痘等等,不做好准备更不行。

用水果代替啤酒烧烤更健康

熬夜看球赛不吃点东西简直太寂寞,啤酒成为其中必备饮品,而1瓶啤酒中的能量约为240千卡,简单来说大约相当于两个大苹果、2杯全脂牛奶。从对比看起来,啤酒所含热量好像也不多,但是啤酒为什么被人们叫做发胖食物呢?

宝鸡市营养学会国家一级营养师王亮介绍,啤酒当中的酒精和糖分,并不能带来足够的饱腹感。一杯啤酒不需要咀嚼,可以在几秒钟之内下肚,既不会觉得水分满足,也不会觉得胃部饱满。因此,人们喝啤酒经常可以一杯又一杯地喝,而白水就不能,果汁也不能。此外,因为啤酒实在是太容易消化掉了,它能够利尿,水分可以轻易排出。其中的糖分迅速被吸收,也不会增加胃的负担。而且,喝啤酒的同时,也不妨碍吃其他东西,比如烧烤!

熬夜看比赛时更是如此,往往一不注意已经四五瓶下肚,相当于三四大碗米饭的热量,烧烤、其他零食更是没有少吃。那么接连几日畅饮的结果,自然是总热量超标,人也跟着变胖。

这时不妨选择吃些苹果,它虽也有10%左右的糖分,但同时含有相当多的果胶和其他膳食纤维,坚挺的细胞壁很有咀嚼的口感,而咀嚼会带来饱腹感。此时,即使面对一桌饭菜,食欲也会大打折扣。建议熬夜看球赛的朋友们,丢掉手中的啤酒瓶,改成一些水果,既健康也不会让嘴巴太“寂寞”。

牛奶、酸奶为第二天补充能量

其实一种食物是否会造成肥胖,也并不完全取决于其中的热量高低,也要取决于人们能够吃多少,吃了之后能否促进饱腹感,一餐当中吃进去的总热量是否超标。

因此,那些富含纤维和水分、需要咀嚼、有利于人们降低食欲、充实胃部的食物,通常是有利于控制体重的;而那些不需要咀嚼、纤维很少、吸收很快、容易吃得过多的食物,则通常是不利于控制体重的。此外,还要考虑食物的营养价值,能供应所缺营养的食物,或者有利预防多种疾病的食物,热量高也要适量吃。

比如熬夜看比赛,长时间盯着电视屏幕、电脑屏幕,就需要适当补充维生素A。王亮介绍,牛奶能提供一日所需50%的钙,以及相当多的维生素A,因此建议熬夜看球的人,把啤酒改为水果的同时,再搭配些牛奶、酸奶当夜宵,不仅能够缓解看电视的疲劳,对于上班族而言,还能为第二天的工作生活补充些许能量。

合理利用“中场休息”给皮肤补水

熬夜最明显的后果就是黑眼圈和眼袋,这是化妆都难以遮盖的,整个人看起来会十分没精神,第二天还要面对工作或学习的美女们,怎能让自己看起来憔悴不已呢?

宝鸡市某美容院美容师温静介绍,黑眼圈的形成其实还是因为眼睑皮肤下面的血液循环不良,消除的最简单办法就是用冷毛巾敷眼睛。而冷敷的时候,眼部周围的皮肤也会因为受冷刺激变得紧致,这样再涂抹一些眼霜对黑眼圈的遮盖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并且见效快。

此外,用土豆来对付黑眼圈也是非常有效的。把煮熟的土豆直接敷在脸上,不用添加任何别的东西,不仅对黑眼圈有缓解作用,对眼部去皱也有不错的效果。如果觉得麻烦,可以直接购买土豆粉,与蜂蜜、鸡蛋清等搭配,调成面膜,不仅可以祛除黑眼圈和眼袋,还可以滋润皮肤。同时,温静特别提醒,最好在“中场休息”时让眼睛休息一下。

熬夜的另一个问题就是皮肤出油,而在夏季皮肤出油很容易造成起痘等问题,美女们在熬夜看比赛的同时,不妨准备一个补水喷雾和小毛巾,可以随时给皮肤补水,水油平衡才能保证皮肤的健康。另外,一般美女在入睡前都会习惯做好护肤,但是熬夜的话就可能会忽略这一点,其实不妨一边看比赛一边护肤。如果家中有一些片装面膜,而且精华液可以免洗,完全可以在比赛开始前敷上,15分钟后揭掉就好,按摩吸收精华之后,用喷雾给皮肤补一些保湿水和晚霜。

此外,“中场休息”这段时间也要利用好,上半场结束时很多美女恐怕已经油光满面了,清洁一下肌肤之后,把生菜榨成汁,加入一些绿豆粉,再放入一些蛋清,或者是清水也可以,搅拌后敷在脸上,十分钟左右即可洗掉,既能控油,还可镇静肌肤,起到抑制痘痘的效果。华商报记者 张甜甜

新闻推荐

宝鸡引进首台草捆自动捡拾装载机

  本报讯(记者吴莎莎)为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作业水平,减轻人工作业强度,今年“三夏”期间,宝鸡市通过政策扶...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杯开赛在即 提前为熬夜做好准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