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街头,那家文具店 渭滨区金陵小学六年级二班 魏靖云

来源:华商报 2018-06-12 04:07   https://www.yybnet.net/

漫画/张永文

街头的那家文具店,我永远难忘。

一天中午,我上学路过,抬头看看店名——百合花文具店。嗯,名字起得真好,想象一下,好似真的闻到百合花淡淡的芳香。我这样想着,便径直走了进去。

“小朋友好!”老板热情的对我打招呼,我一边回应“爷爷好!”一边打量这位老人。看样子约摸有六十多岁,一头自来卷,黑发中掺着不少银丝,皱纹布满脸颊,眼睛不大,目光透着温和。总之,他看起来是一位慈祥的老人。

我的目光搜寻着我要买的文具,这不大不小的文具店里,文具盒、书皮、中性笔……应有尽有,都被老板分好了类别,不一会儿我就找到了我需要的文具。

该结账了,“三元钱”,老板始终笑眯眯的。我不断地翻着我的随身小包,却只能找到两元钱。我的表情凝固了,不买吧,下午又要用,买吧,钱又不够,万一被这老板挖苦怎么办?这时,想起附近一家文具店少了一毛钱都不卖的情景,瞬时窘得满脸通红。这时,老板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问我:“小姑娘,是不是钱没带够呀?”我不好意思的点点头。老板接着说:“没关系,你带多少就给多少吧!”“这怎么行?”我摇摇头。“你应该是第一次光临我的店吧,就算给你的优惠。”看着这位老人,我的心不免被他的热情和微笑打动了,感激涕零,对他连连道谢,像捧着珍宝一样捧着文具,因为我觉得,这两元钱只是它的价格,而不是它的价值。

又一次开学,我要买一大堆文具,于是列了个清单,老人给我找清单上的东西,有的货在底层,很难找,他会小心地取出同类商品任我挑选,我每挑一件东西,他就用铅笔在清单上打一个对勾。老板脸上的笑意仍在,却添了一份认真的表情。好不容易找完了,总计42元,我想给老板还清上次的1元,可他笑笑:“都这么长时间了,不用还了,这次你买的东西不少,就算40吧!”说着,还给我送了一支笔芯。我很惊讶,再次打量他,手已经干瘪的不像样子,衣服也旧旧的,我想他应该不富裕,也不知这位老人的生活遇到了怎样的困境,致使他年近古稀还在外打拼做生意,想到这,我心里一阵酸楚……他不贪财,对待每一位顾客真诚的态度,给了我在此消费的安全感和别样的温暖。

如今,百合花文具店已经关门,听说租期已到,不再经营了,可是这位善良、真诚的老人,却像百合花一般,在我的心间,留下了永不消褪的芳香。

点评:小作者是一个心思细腻的小姑娘,总能在生活中捕捉到许多温暖而美好的情节,譬如这间街头的文具店,以及善良真诚的店主人。优美娴静的文字,就像这小店的名字——百合花一般,给读者的心头留下永不消褪的芳香。

指导教师:赵洁

《华商报·今日宝鸡》学生作文版面向宝鸡中小学生征集优秀作文,为孩子们提供展示平台。

要求:

1、作文题材、体裁不限,内容积极向上,表达真情实感,字数1200字以内。

2、来稿请注明学校、班级、姓名、教师点评语、指导教师姓名。欢迎广大家长、教师踊跃推荐。

投稿邮箱:491894563@qq.com

咨询电话:0917-3201320

主持人:张超

新闻推荐

2018太极拳公开赛将在金台区举行

  阳光讯(记者董宁宁)6月8日上午,记者从宝鸡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街头,那家文具店 渭滨区金陵小学六年级二班 魏靖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