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2019年宝鸡新农合筹资个人缴费政策出台 续缴每人每年240元 新参合每人每年220元

来源:华商报 2018-12-11 06:31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近日,2019年新农合筹资个人缴费政策出台,正常续缴参合费用的城乡居民按每人每年240元收取,新参合的城乡居民按每人每年220元收取

根据省财政厅、省卫计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陕卫体改发[2018]70号)精神,结合宝鸡市实际,宝鸡市卫计局、财政局、民政局和扶贫办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全市城乡居民2019年度新农合筹资个人参合缴费工作的通知》。

筹资缴费标准。全省新农合年度筹资个人缴费标准2018年为210元,2019年暂定为220元。鉴于宝鸡市2018年新农合个人缴费按190元标准收取,与全省规定相差20元,不足部分于2019年筹资时予以补足。因此,2019年全市新农合个人缴费标准为:正常续缴参合费用的城乡居民按每人每年240元收取,新参合的城乡居民按每人每年220元收取。

特殊人群参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农合筹资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给予补贴,在省财政每人每年定额补贴45元的基础上,市财政每人每年补贴45元、县(区)财政每人补贴60元、剩余部分90元由贫困人口个人缴纳(其中含2018年新农合个人缴费标准提高后补缴的20元),确保贫困人口100%参合。农村特困供养人员和未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的农村低保对象参加新农合,继续由民政部门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执行。

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计划生育家庭成员等,按照有关规定减免新农合个人缴费部分,由民政、残联、卫计等部门实行资助代缴。

新闻推荐

“大雪”养生:早卧晚起 养藏补肾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大雪”,开始进入隆冬,天气将更加寒冷。“大雪”时节,万物潜藏,养生也要顺应自然规律,在“藏”字上下工夫...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宝鸡新农合筹资个人缴费政策出台 续缴每人每年240元 新参合每人每年220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