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宝鸡新闻 > 正文

陈仓税务开讲“税法晨读” 为“自强学子”上好“税法第一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14 02:30   https://www.yybnet.net/

“同学们,今天的晨读有点特别,我们来一起朗读学习一门既熟悉又陌生的课程——‘税法’。”12月4日,宝鸡市陈仓区税务局的“税法辅导员”走进税收普法教育基地——陕西自强中专的教室。为这所特殊学校“自强学子”带来了一堂“税法课”。

“税收乃国家兴旺之根本。作为一名公民,我们都要履行纳税义务,纳税就像是我们生活中的空气、水一样,不可或缺。国家特别对残疾人就业创业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税法辅导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带领学生们一起朗读学习税收的概念特性、税法、税收制度和税法的制定机关等方面涉税知识,为学生们介绍税收在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民生发展中的作用,生动解释了依法诚信纳税的重要性,指导学生如何将税收知识转化为创业就业的“利器”。并穿插讲解税法小故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晨读税法课。

现场解答了各类疑惑,促进了学生们对税法、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的进一步了解。

这堂别开生面的“税法晨读课”不仅要“请进来”,还要“走出去”,让学生们学以致用。3名该校的“特聘税法宣传志愿者”与该局“税法宣传员”结伴同行,走上街头、走进商场和企业送税法,深入法治宣传咨询点,开展税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各界群众发放最新税法政策宣传资料。

“我为纳税人宣传了政策,有人对我说谢谢,我感到做税收工作非常自豪”……走出校门开展宣传的“小税官”们给自己的表现打了高分。现场共发放税法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税法政策咨询30余次,多层面的动态宣传使税法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税收法治观念,促进了“知法、懂法、学法、护法”良好局面的形成,获得群众点赞。

“‘税法晨读’使我们学习掌握了税法知识,增强了今后就业创业的自信心。”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当好税法宣传员,认真学习宣传税法知识,未来成为诚信的纳税人。

据了解,该局还在学生们的晨读书单上增加《宪法》《税法教程》等税收普法读物,并将提供各类税法知识书籍供学生阅读,激发学生兴趣,引导学生们在乐中学、在学中悟,了解税法、关注税法。

“税法知识要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进书本。我们将联合陕西自强中专持续开展策划‘税法晨读’税收普法课等一系列税收普法活动,帮助残疾学生了解掌握税法知识和税收优惠政策,为将来就业创业做好助跑准备。以此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标,营造‘学税法’‘懂税法’‘尊税法’的良好氛围。”陈仓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虎强对记者说道。

石昊天陈显信

本报记者白圩珑

新闻推荐

宝鸡市政府办公室发布通知 取消7项行政审批事项 包括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设立分公司备案、营业执照作废声明等,将进一步方便企业经营

华商报讯(记者杨宁)近日,宝鸡市政府办公室发布通知,决定取消7项行政审批事项,包括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设立分公司备案、营业...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陈仓税务开讲“税法晨读” 为“自强学子”上好“税法第一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