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实现三满意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史红海通讯员阮仕宏李军林

去年以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在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中积极创新,简环节、优流程、提效能,推出了“一窗办”“一证办”“一网办”“就近办”,让群众办理交管业务更加便捷高效,实现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三满意。

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在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前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整合各窗口业务,把多窗口零散业务集中起来,实行“一窗办”,让所有业务窗口都可以办理全项车驾管业务,推行缴费支付电子化,实行机动车“通道式”查验,减少查验时间,实现各项业务“一次排队、一次办结”。“一证式”办理,就是用居民身份证申请办理驾驶证初次申领、补证换证、申请参加违法记分满分考试、补领机动车号牌、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申领免检标志等18项车驾管业务。

针对以往办理车驾管业务需要各项证明材料多、复印多、填表多的实际,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推出了“一网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他们对申请材料实行“四免”,即免复印,将原需提交的身份证明复印件,通过自动读取、高拍扫描或者免费复印等方式留存;免填表,原需申请人填写的纸质表格,由窗口工作人员采集信息、打印表格,申请人签字确认;免拓印,原需申请人自行拓印的车辆识别代号,由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免费拓印;免提交,会同相关部门推进信息共享网络核验,逐步取消车辆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报废回收证明、医院体检证明等凭证。

为了方便山区群众,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推出了“就近办”,将全市车驾管业务权限和驾考业务下放至各县区车管所,同时开通了警邮、警保合作平台,并将机动车登记业务推行到各个机动车便民服务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车管业务。

据统计,1至3月份,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共办理车管业务1.5万余件,赢得群众频频点赞。

新闻推荐

春天的声音 宝鸡金陵小学三年级 刘雨菲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最后一片雪花宝宝回到家中之后,小草儿悄悄地从土里钻出来,它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好奇地打量着这个...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实现三满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