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市热量表周期检定事项答疑(一)

来源:华商报 2019-05-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月宝鸡市开展供热计量表周期检定工作以来,部分用户对此产生一些疑问,现就相关问题分两期进行解答。

1.为什么热量表要进行周期检定?

答:随着我市供热计量改革的推进,热量表的数量不断增加,计量器具的周期检定已成为保障计量公平的常态化工作。按照国家《热量表检定规程》(JJG225-2001)和《陕西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的规定:热量表属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必须实施失准报废、到期轮换或周期检定,且检定周期不得超过3年的要求实施。

2.检定周期是多长时间?如果不进行周期检定会怎样?

答:按照国家《热量表检定规程》,热量表检定周期不得超过3年;已超过检定周期的热量表,必须进行热量表的周期检定,超期拒绝检定的热量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第九条规定:列入强制检定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实行强制检定,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或者检定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3.热量表如何检定?谁来检定?检定地址在哪?检定费用是多少?

答:本次周期检定热量表需全部进行拆卸送检。用户需将其热量表进行拆卸后自行送至法定机构进行检定。宝鸡市法定检定机构为:宝鸡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市质检中心),地址位于渭滨区宝钛路366号(宝钛工业园对面)。市质检中心对送到的热量表周期检定不收取检定费用。

4.如何确认使用的热量表是否超过检定周期?

答:宝鸡市所使用的热量表在安装前均经过市质检中心进行首次强制检定,检定合格并安装使用的热量表上均贴有黄色“强制计量器具管理标志”,上注明检定日期,用户可通过查看自家热量表上的检定标志判断是否超过检定周期。

5.今年哪些小区要进行热量表周期检定?

答:本年度计划检定热量表为2016年之前已安装使用的热表,超过规定检定年限并结合小区热量表安装、使用情况、故障率及冬季维保反馈结果确定。本年度须进行周期检定的小区以小区内张贴的《公告》为准,也可关注2019年5月11日宝鸡日报发布的《宝鸡市2019年热量表周期检定计划表》,内有详尽的本年度热量表周期检定小区名单及时间安排。

6.为什么有的小区公告了要进行周期检定而有的小区没有公告?

答:为了使热量表周期检定工作有序开展,提高检定效率,如期完成周期检定工作,本年度要求检定热量表为2016年之前安装使用,且已全部超过规定检定周期的小区。本年度未纳入检定计划的小区将按照各小区热量表的安装时间、运行情况,在此后年度逐步滚动进行周期检定工作。

新闻推荐

宝鸡全面启用健康扶贫“签约服务”模块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记者从宝鸡市卫健委了解到,近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2018年度健康扶贫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表扬...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市热量表周期检定事项答疑(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