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拯救人类的火 宝鸡市东仁堡小学五年级(1)班 张宇涵

来源:华商报 2019-05-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我从小就有一个当英雄的梦想,在一个夜晚我又幻想着我是英雄,在极度兴奋的状态下,我昏昏沉沉地进入了梦乡。

“这是哪里啊?”我在熟睡时被寒冷的风“叫”了起来,醒来时发现我在一个黑暗潮湿的山洞里,洞内岩石犬牙交错,透着阵阵寒气。正当我机警地观望四周时,两个披着“树叶衬衫”的人来到我的前方,他们好奇地打量着我。

他们虽然是野人,但是很好客,当我跟着他们走到了他们的家时,正好到了他们吃饭的时候,我看着还在流血的生肉和未成熟的果子,心想:“原来这就是没有火的时代,没有火的时代那么艰苦,我一定想个办法教给他们生火!”

我不敢吃那些充满了热情的食物,所以我只能在饥饿与寒冷中入睡,在梦中,我看见这些人因为不懂得用火而害怕火,于是便有一个人来到我面前:“你现在需要去一个干燥的地方?”“你是谁?为什么我能听懂你说话?”“我是伟大的伏羲,我刚才聆听了你的心声,你想帮助他们的话,就按我说的做吧。”

他一消失,我就被冻醒了,于是,我便找了一个干燥的地方,一路披荆斩棘,忍受了饥饿与寒冷,终于在一天夜晚找到了一处森林。当时因为我处于惊恐状态,使我忘记了许多知识,突然,一个忽明忽暗的光吸引了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啄木鸟在啄树,我顿时想起了“钻木取火”,于是拿上木棍与树枝,返回野人们的家。

我以最快的速度转动木棍,过了一会儿树枝冒出火星,最终,火着了,我教他们做烤肉、取暖,这些野人们围着火欢呼跳跃,为我给他们带来的神奇礼物而幸福。

正当我还沉浸在当英雄的喜悦中,我醒了,准备起床时,又想起了我在梦中为人们取火而成为英雄的幻想……

指导老师:许宏奎

点评:作者构思巧妙,行文跌宕起伏,耐人寻味,富有情趣,极具新意,主题阳光积极,表达出了自己美好的愿望,结尾,言已尽而意无穷。

新闻推荐

5月起 宝鸡降低各项社会保险费率

据《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从5月1日起降低各项社会保险费率。本次宝鸡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主要内容为:1....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拯救人类的火 宝鸡市东仁堡小学五年级(1)班 张宇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