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市陈仓区税务局李会霞 将改革红利送到纳税人口袋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15 02:00   https://www.yybnet.net/

夜幕降临,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税务局办公楼里仍有办公室灯火通明,个税改革启动以来的日日夜夜,税政二股股长李会霞办公室的灯无疑是“长明灯”。吃透学会个税改革新政

成为全局“税政导师”

有人说,李会霞是一个“拼命三娘”,为了推进艰巨繁重、叠加并进的个税改革任务,她不停地奔走于个税改革一线,办公室、会议室、办税服务厅、财政、银行……到处都有她废寝忘食、连夜奋战、来回奔走的身影。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有着“税政专家”之称的李会霞被组织任命为陈仓区税务局税政二股的“掌门人”,她不忘初心再出发,开启了“拼命三娘”的“侠义”税月。李会霞深感责任重大,认真研究政策变化,潜心研究政策文件,吃透学会个税改革新政,成为全局名副其实的“税政导师”。为了确保全区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吃透政策,李会霞白天带领税政二股的业务骨干多次上门对扣缴义务人培训辅导政策,多次走进企事业单位,为纳税人推广手机办税APP;晚上加班梳理解读问题。

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后,个税计算方法由以前的按月计算变为累计预扣预缴,很多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对计算方法和具体操作都是“两眼一抹黑”。

“大家有问题请及时反馈……”李会霞牵头建立了多个“政策交流微信群”,每天在线辅导。从培训辅导到具体实施,从数据清理到政策解答,她事无巨细,尽职尽责,冲锋在前,两个手机不离身,不厌其烦地随时解答处理问题。由于个税改革变化比较大,尤其是六项专项附加扣除首次推出,她向纳税人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纳税人遇到个税政策和申报方面的问题,经常向她打电话咨询。

她的付出和辛苦,同事和亲友都看在眼里,面对周围人的劝说,她说:“个税改革是税务部门推送给纳税人的‘大红包’,我有幸见证并参与,有责任和义务将改革红利完完全全送到纳税人的口袋里,为了个税改革一切辛苦都值!”

笔记本里详细记录着

个税改革的推进之路

翻开李会霞的笔记本,详细记录着个税改革的推进之路:成立个税管理办公室、参加总局个税改革“一竿子插到底”视频培训、开展“面对面”宣传讲座、走进区政府宣传税收政策、去北方动力宣传个税新政……密密麻麻的工作事项跃然纸上,这无疑是她投身个税改革的生动写照。

正是有她带头克服诸多困难,协调解决了无数难题,个税改革最终实现了扣缴义务人面对面辅导100%全覆盖,重点扣缴单位上门辅导100%全覆盖,宣传产品扣缴义务人推送率100%全覆盖。她用她的辛勤付出保障了个税改革的顺利实施,她用她的“一身侠气”把税收事业演绎得“有情有义”,被纳税人称赞为“实干税官”。

正是像李会霞这样千千万万甘于奉献牺牲的税务人,用个人的“舍”换取了改革的“得”,税收事业才能在时代大考中浪遏飞舟,他们对税收事业的一片赤诚让税徽闪闪发光、熠熠生辉。

石昊天本报记者白圩珑

新闻推荐

严守红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 省安委会第四综合督查组来宝鸡市督查检查

本报讯7月8日,省安委会第四综合督查组来宝鸡市,就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从即日起,督查组将对宝鸡市...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市陈仓区税务局李会霞 将改革红利送到纳税人口袋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