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用心赢得业主信赖 东岭物业创优服务纪实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7-19 09:00   https://www.yybnet.net/

王可刘靖

城以人为本,人以城为家。行走在东岭的多个小区,你会发现这里有些与众不同:一群“白衬衣”热情地与业主打招呼、拉家常……

这群“白衬衣”,就是东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岭物业)的工作人员,他们是亲切的邻居、耐心的志愿者,他们用真诚的服务,让居住在这里的人们真切地感受到快乐和舒心。

楼宇管家,让服务更贴心

社区管理要下“绣花”功夫。物业公司负责的看似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却关系着业主的生活品质。东岭物业服务600多家商户、6000多户住宅业主,管理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涵盖多层住宅、高层住宅和写字楼、商业等多种物业形态。

如此大的工作量,要让每个业主都能享受到专业、贴心的服务,物业公司光靠热情可不行。为此,东岭物业想了一个办法:楼宇管家。“我们进行了区域划片,每栋楼都有专门的责任人,这就是楼宇管家。他们经过专业培训,定期入户走访业主,完善档案资料,对于业主提出的诉求第一时间去解决。”东岭物业公司总经理方纪林介绍,在此基础上,东岭物业还大胆创新,推行“物业经理接待日”,面对面解决业主投诉,这一方式也得到业主的认可。

物有所依,业有所托。东岭物业的客服,从细节处照顾每一位业主,不断提升居住环境和服务质量。“在上个月,一天晚上10点多的时候新时代小区有业主报修水管破裂,当时负责该区域的楼宇管家已经回家准备休息了,接到报修以后,他很快就赶到现场,和维修人员一直忙到凌晨3点多才结束。现在楼宇管家和业主熟悉了,收费率、满意度都大大提高。”东岭物业品质管理部部长王天介绍。

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广大业主的认可。东岭新时代业主赵小梅说:“以前有事报修,每次见到的客服都不一样,有时候都不知道该找哪一个。但是今年不同了,我们那一栋楼有专门的楼宇管家,经常来和我们沟通,还给我们留了电话,加了微信,过生日、过节还会收到祝福语,我有事直接找她就可以解决。楼宇管家个个服务热诚,在服务的过程中很注重细节,这样的物业让我们感到暖心安心,要给他们大大的点赞。”

合伙制,让工作更高效

物业公司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流动性大,很多员工认为自己就是一个打工者,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和未来规划也不明确,所以工作上的责任担当意识和执行力较差;加上劳动密集型企业本身人力成本非常高,骨干员工和专业技术人才容易被别家企业“挖墙脚”。如果员工流失率高,优秀人才留不住,那么物业企业服务品质就很难提升。

今年,东岭物业推行了合伙制,有效解决了员工“为谁干”的问题。“实行了合伙制,就等于是为自己干事,把‘为老板打工变成了为自己干事业’,直接解决了骨干员工和专业技术人才流失的问题,还解决了团队执行力和责任担当问题。只要完成任务,年底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合伙比例拿到相应分成。以前员工遇到困难都想甩给别人,现在不一样了,一个个自己往前冲,很多困难不用领导出面就迎刃而解。这是因为大家心里明白,实行合伙制就是自己给自己干事。”东岭物业运营总监阎健康介绍。

好制度让员工干活更有目标。在东岭物业工作已经有6年的张青青现在是东岭物业商业文体中心主任。6年间,张青青凭借着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从一名“菜鸟”逐渐成长为公司骨干。对于张青青来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工作稳定,有奔头。今年2月初,东岭物业推出“合伙制”后,张青青第一时间报了名。“这段时间我明显感到大家更有积极性了,工作更好干了,我对未来充满期待。”张青青说。

 今年5月,加入“合伙制”的员工在没有任何指示下,主动对小区商业文体广场的绿化灌溉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改造升级后每年可为公司节省近万元成本;负责业务拓展的工作人员,仅6月份一个月就为公司创收10万元。“大家你追我赶主动做事,就怕落在其他人后面,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阎健康说,在企业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东岭物业连续7年获得了市级“优秀服务企业”称号。今年,公司还被市物协评为“党建红色引擎”,荣获社区治理“红色物业先进党组织”称号。此外,其管理的住宅项目“东岭新时代”小区2013年荣获“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称号;2014年“东岭国际”小区荣获宝鸡市金台区“物业管理示范小区”称号、2017年荣获“市级园林式居住区”光荣称号。

服务无止境,只有以工匠精神在这块土地上越耕越细,才能扛着品质的大旗越走越远。东岭物业用匠心为业主铸造美好生活,用专业赢得了业主的信赖。

新闻推荐

陈仓区赤沙镇:党员突击队帮忙摘花椒

党员干部帮贫困户采摘花椒本报讯7月15日上午,陈仓区赤沙镇东一村贫困户周安翠家的花椒地里,几名党员干部正在帮他家采...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赢得业主信赖 东岭物业创优服务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