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渭滨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8-07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王转宁)“变道不打转向灯,后车避让不及双双坠河。大家看,不打转向灯的后果多么严重……”8月2日上午,在渭滨区“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文明交通实践集中示范活动现场,交警指着面前的宣传牌通过具体案例向身边的居民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现场还向摩托车驾驶人免费发放头盔和宣传手册,并组织驾驶人集中进行宣誓。随后,交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宣传展板上的案例和事故现场照片,对典型的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事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居民从源头上意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从事故中吸取教训,提醒广大群众出行过程中要时刻注意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市民穆妮莎告诉记者,以前自己对这些违法行为还没有足够的了解,通过这次活动,她意识到一点点小小的交通违法行为都有可能酿成大祸。“作为一个私家车主,在以后的出行中我一定注意规范驾驶,不管有没有交警,我都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通行,做一个文明出行人。”

渭滨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海燕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全体社会成员提高公民文明交通意识,培养车辆礼让、行人守规、人车和谐、交通顺畅的社会环境。希望通过交警的引导活动,让广大市民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的安全意识,努力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丽在讲话中指出,实施“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既是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需要,更是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需要。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建设和谐美丽文明渭滨增光添彩,为全市“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文明交通实践行动贡献好渭滨力量!

新闻推荐

渭滨 文明交通行从我做起

“变道不打转向灯,后车避让不及双双坠河。大家看,不打转向灯的后果多么严重······”8月2日上午,在宝鸡市渭滨区“开文...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2019-08-06 12:53
评论:(渭滨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