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男子被埋5米深坑 消防员徒手挖土救人

来源:华商报 2019-09-18 02:06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周金柱)全身除了头部,全都被土掩埋,面对救援人员不停呼喊“救我”。16日晚,位于宝鸡市金台区宏文路附近一建筑工地发生了这样惊险一幕。

9月16日晚7时28分,宝鸡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金台区宏文路铁道旁一在建工地塌方,一人被困。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铁塔路中队、特勤中队赶赴现场,支队全勤指挥部随即出动。

到场后经现场勘查了解到,事发地为一处紧邻宝成铁路火车轨道的施工工地,该工地地面有多个相互交错的深5米、宽2米深坑,由于近日连续降雨,施工现场土质松软。为赶工期,当天降雨稍停,工地便安排工人下坑施工。正作业时,宝成铁路上一辆火车驶过,土质发生强烈抖动,导致现场一个作业坑瞬间塌方,坑内一名30多岁男性工作人员被土掩埋,只有头部露在外,情况十分危急。

土坑下方为中空自来水管道,为防止救援过程中再次发生塌方,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对土坑内壁进行固定,同时安排一名消防员下坑营救。由于土质松软,作业面狭小,不适宜使用工具大幅度开挖,坑内施救的消防员随即脱掉手套徒手挖土,给被困者争取更大的空间。

救援过程中,被困者情绪紧张,不断大声呼喊“救我、救我”,救援人员一边刨土一边安慰他,经过一个多小时几名消防员轮流徒手挖土,被困者的上臂被挖出,此时指挥员下令用多条防护绳固定在被困者手臂下方,对其进行了牵引起吊,坑内救援人员在上面多名救援人员的配合下,一边挖土一边起吊,在被困者一部分身体被挖出时,为了防止起吊过程中受伤,救援人员将被困者扛在肩上,托起了被困者。

坑上坑下紧密配合,历经4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者被成功救出。

新闻推荐

文明礼让我当先 机关干部做表率 渭滨区直机关举办“车让人·人守规”主题交通安全宣讲会

阳光讯(记者张伟芮扬通讯员李万良)人们常说“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各级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带头自觉...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男子被埋5米深坑 消防员徒手挖土救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