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机遇是一尾鱼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05 01:08   https://www.yybnet.net/

宝鸡高新中学七(3)班何雨轩

纵观古今,能成就一番事业的人,多是能抓住机遇的人,机遇如一尾鱼,许多人都无法抓住它,所以我们要为抓住机遇而做准备,当机遇来临时,能够抓住它。

机遇是成功的阶梯。李斯在楚国时,只是一小吏,空有一腔文韬武略无处施展。李斯无可奈何,投奔了秦王嬴政,秦王能抓住机遇、赏识人才,立李斯为丞相,所以,无论何人,必须抓住机遇。

机遇是人类科技进步之门。牛顿本来只是在苹果树下休息,一只苹果砸到他的脸上,但牛顿善于抓住机遇,思考出了“万有引力”,很多人抱怨为什么自己没有那样的机遇?但是,很多人或许苹果砸到脸上,仍在抱怨。牛顿善于抓住机遇,在于他的想法与众不同,所以,机遇来了,牛顿成功地抓住了。

伽利略用比萨斜塔完成了铁球实验,瓦特制造出了蒸汽机,爱迪生发明了电灯,他们都能抓住机遇,但马谡没有抓住机遇,丢失了街亭,最终被处斩。所以,机遇一旦失去,就很难再来。

所以我们要善于抓住机遇,“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让我们为抓住机遇做准备吧!

指导老师陈美瑶

新闻推荐

宝鸡金陵街道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史红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宝鸡市渭滨区金陵街道办党工委严格贯彻落实区委部署要求,坚持“规定...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大海与水滴2020-01-03 23:41
猜你喜欢:
评论:(机遇是一尾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