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感受富有西安韵 民俗味的文旅盛宴 “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推广活动落下帷幕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20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明)横跨数千公里,行走十余个城市,覆盖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关中平原三大城市群。日前,西安市“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在青岛落下帷幕,让全国游客感受富有西安韵、民俗味、时尚色的文旅盛宴。

“四海同庆新春,五洲共品年味”。元月9日,由市文旅局组织相关区县、开发区和西安地区的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从西安出发,开启了关中平原城市群城市“中国年·看西安”主题路演推介活动。这是中国年活动举办以来,市文旅局首次以路演推广形式面向公众进行主题推介宣传,也是首次针对关中平原城市群这一重点周边客源群市场开展营销。宝鸡站后,推广团一行还赴运城、临汾、咸阳、商洛、铜川等城市进行路演推介。

之后,推广团赴成都、重庆、广州、上海、青岛等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和客源城市举办主题推介会,开展宣传推介,更好地传播“中国年·看西安”,吸引更多的国内游客来西安过中国年。

据悉,市文旅局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9日,在长安航空的各航班上举办“中国年·看西安”特色主题航班活动,这是西安市首次开展“西安年”的空中宣传推广,让中外乘客提前感受“西安年”的节庆氛围,领略西安年俗年味风情。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西安市在积极开展国内重点旅游城市宣传推广、在关中城市群开展主题路演和利用新媒体进行中国年主题传播的同时,首次尝试创新举措,针对航空旅客,在机舱内利用春联、剪纸、招贴和宣传册等传统元素营造西安中国年节庆氛围和广告宣传,同时融入文化知识互动,主题文创礼品派发,以平面传播、立体传播和场景互动来更好地宣传“中国年·看西安”,达到良好的预期效果。

新闻推荐

渭滨检察院推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本报讯(李媛)近年来,宝鸡市渭滨区检察院积极搭建“三个平台”,加快推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搭建“每周一讲”交流平台。该院利...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受富有西安韵 民俗味的文旅盛宴 “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推广活动落下帷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