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宝鸡市中心医院多科室合作奋战12小时 断臂保肢成功

来源:阳光报 2020-01-21 05:5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邓锦龙 通讯员 张营营)2019年12月25日,小姚因右胳膊不慎被一旁机器的“皮带轮”夹伤导致不完全离断,紧急被送到宝鸡市中心医院骨三科。小姚因失血过多处于严重休克,情况十分危急,该院骨三科以赵建强科主任为主的医生团队争分夺秒,连续奋战12小时,终于使断臂再植成功,为小姚避免了截肢致残风险。

据了解,2019年12月25日,小姚和往常一样在工地上干活,他的右胳膊不慎被一旁机器的“皮带轮”夹伤,一旁干活的家人紧急将他送往附近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小姚右上肢从肩胛处严重撕脱离断,必须马上截肢。看着年纪轻轻的小姚,家人不忍他被截肢。最后在医生的建议下,小姚被紧急转至宝鸡市中心医院骨三科。

转入该院时已是当晚上7时许。接到紧急救治电话后,骨三科赵建强科主任火速返回医院。而此时小姚因失血过多,严重休克,整个人已陷入昏迷。赶紧抢救,纠正休克!赵建强主任连同亢向辉、段冰两位医生和护士迅速展开救治,输血、输液、加压包扎……

而在救治中难题来了,患者胳膊是从肩胛处撕脱离断的,止血带根本无法固定,这可怎么办?患者血压已低至50/30。如果血止不住,血压会一直往下掉,随时都有危险。此时,离患者受伤已过去6个多小时。如果再不手术,随着创面的长时间暴露,患者感染的几率也就增加,救治难度难上加难。

对于每一位断臂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科室立即联系介入血管外科!不到5分钟,介入血管外科负责人权晖、副主任医师陈述就赶来科室查看患者情况,将其紧急推至内科楼一楼介入室,进行锁骨下动脉球囊置入术堵塞血管。前后用时仅10分钟,为手术赢回了宝贵时间。从介入室出来,患者直接被推进了手术室。麻醉医生卫岗也做好了充分准备,为手术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面对患者极其严重的伤情,赵建强主任团队以及麻醉师卫岗压力巨大:一是患者失血过多,血压一直上不来,麻醉风险很大,患者可能出现呼吸骤停;再者患者断肢的肌肉、肌腱、神经、血管等全都抽脱断裂,尤其断裂的锁骨下动、静脉和头静脉三根主要血管,需要嫁接移植,手术复杂程度和难度很大,对医生是个不小的挑战。

手术困难多、难度大,大家顶着巨大压力实施。术中,麻醉师魏刚全神贯注,眼睛紧盯手术台前的仪器屏幕,确保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手术医生仔细清洗创面,小心翼翼寻找断裂的血管,并从患者大腿上取下30厘米长大隐静脉,分三段移植到缺损的锁骨下动、静脉和头静脉上,手术的每一步都很小心,操作都很细致,吻合完血管后,医生又将断裂的神经逐一对接吻合,最后缝合皮肤。

整个缝合中,最难的就是要选择调整好血管和神经的张力,否则在以后患肢的活动中,很容易再次发生血管和神经的断裂。手术从晚上9点一直持续到第二天上午9点,用时整整12个小时。

据该院骨三科赵建强主任介绍到,该手术的成功不仅满足了患者及家属的诉求,更为医院赢得了良好口碑。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患者恢复比较顺利,断肢也已成活,不日即将出院。下一步,患者还要进行患肢的功能锻炼。另外,他还介绍道,从被告知截肢、到最后成功保住患肢,患者手术之所以成功,这得益于宝鸡市中心医院多学科之间的通力协作,更体现出了多学科诊疗模式的在临床救治中的价值。

新闻推荐

宝鸡作协新年诗会暨2020年会隆重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1月12日,宝鸡市作家协会在原来宝鸡演艺中心,隆重举行第三届新年诗会暨2020年会,原宝鸡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

宝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宝鸡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市中心医院多科室合作奋战12小时 断臂保肢成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