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春节回家路越来越便捷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1-23 06:10   https://www.yybnet.net/

步履匆匆,归心似箭。

本报记者 崔福红

洋县槐树关镇申家河村68岁的申占杰,在外工作47年了,虽然不能年年春节都回家,但是每隔几年他都要回老家一趟。

2020年1月15日,申占杰从新疆乌鲁木齐出发,他和女儿轮换开车,历时32个小时,行程2500多公里,终于到达老家。在申家河村,看到新修的水泥路,申占杰很激动。村里修这条路,他还捐了几万元。

以前,村里没有通村路,出行极不方便。过年回家的艰难,申占杰最有感触。1973年,申占杰报名参军,到新疆保卫祖国边疆。3年后的春节,他请了探亲假,坐了几天的火车到达宝鸡,再换乘到洋县的火车,从洋县马家村下车后坐公交车到龙亭镇,然后步行两个小时才到家。

后来,我国交通事业跨越式发展,申占杰从新疆回家的路好走多了。

2018年,申占杰回老家住了两个月,当他听说村上要修路,他特别支持,并号召几个兄弟捐款。

如今,交通越来越快速便捷,从新疆可以坐高铁到西安,再转高铁到洋县。这次申占杰和女儿开车回来,由于村上修了路,他直接把车开到家门口。

见到记者时,申占杰激动地说:“村里修好了路,出行越来越方便,在外打工和上班的人们可以开着车回家过年了。路通了,对村子发展有很大帮助。老家是我的根,过年就得回家。这条回家的路我走了无数次,但是今年回家的路更便捷了。”

新闻推荐

秉持良法善治理念 彰显人大制度优势 宝鸡市金台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工作综述

市、区人大代表开展《水污染防治法》调研活动近年来,宝鸡市金台区人大常委会积极践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回家路越来越便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