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防爆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现身第三届宝鸡机器人展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宋秉琴)这几日,在宝鸡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宝鸡)国际机器人暨智能制造展览会上,一款防爆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现身展览会,让人们看到了机器人代替消防人员冲锋一线的可能。

火灾救援现场,消防人员常常冒着生命危险冲锋陷阵,一直以来,大家都期待能有一款机器人代替消防人员冲在救灾前线,以减少人员伤亡。此次展览会上,一款由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带来的防爆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这款机器人外形像一架小型坦克,它由机器人本体、消防炮和控制箱组成。车身上装有3个摄像头,可采集现场图像并实时上传,为救援决策者提供可靠决策依据。它还能实时采集现场声音,便于了解受困人员情况,还可选配环境探测功能,实现对现场不同高度的有毒、可燃气体的监测分析。“它可自动识别障碍物距离,机动性强,移动速度快。”该公司技术人员李女士介绍,这款机器人牵引力很大,能拖动两条60米长充满水的80水带行走,车身后有牵引钩,强大的牵引力还可以将人拖救出。同时,可实现数据和视频双信道传输,达1千米距离操作,保证了爆炸危险环境灭火时消防人员的安全距离,实现远程控制消防炮多种喷射方式、喷水、泡沫自由切换。

据了解,这款机器人主要用于各领域火灾扑救、侦查,尤其适用于石化、燃气等易爆环境,对提高救援安全性、减少人员伤亡具有重要意义。李女士介绍,目前,这款机器人在一些城市的特殊行业已经有应用。“因生产基地在渭南,目前陕西仅有渭南消防、还有一些特殊企业配备了这款机器人。”李女士说,参加此次展会,就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这款产品,也期待能找到客商。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大剧院全景VR震撼来袭

新闻推荐

宝鸡“80后”吃货把60多种关中美食放到了一幅画上

在宝鸡展览馆的5楼,记者看到了这幅《关中美食胜景图》,整幅画卷用白描的手法向大家展现了八百里秦川典型场景的风貌,以及和...

宝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宝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那份爱,永不消逝2020-11-20 01:46
评论:(防爆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现身第三届宝鸡机器人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