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宝鸡 > 正文

今冬初雪 宝鸡嘉陵江源头景区“猴王”出没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罗君)11月22日,宝鸡市迎来了今冬首场降雪。在宝鸡嘉陵江源头景区内,护林员在巡查中偶遇一只金丝猴,并拍下了视频,视频里金丝猴一身金黄,憨态可掬,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可爱。

“当时这只金丝猴趴在树上,我们在下面用食物一招呼,它就顺着树干爬下来了,没有丝毫胆怯。下来后,我们将手里的食物递给它,它就伸手来拿,非常可爱。”护林员回忆说,中午12时左右,他和同伴远远看到树上挂着一个金黄色的东西,走进一看原来是一只金丝猴,大家都非常稀罕,因为是第一次见,便热情地拿出自己包里的食物来“招待”它,有馒头、还有胡萝卜。

记者从马头滩林业局了解到,在相关专家初步确认下,该猴为川金丝猴。据介绍,川金丝猴,属灵长目、猴科、仰鼻猴属,体型中等猴类,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中国特有物种,为秦岭四宝之一,是典型的森林树栖动物,常年栖息于海拔1500至3300米的森林中。

马头滩林业局管护林区位于宝鸡市区南郊秦岭之巅。1999年以来,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的有效实施,促进了生态环境日趋向好,有效保障了野生金丝猴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繁衍生栖。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大剧院全景VR震撼来袭

新闻推荐

【现场】刚刚!第三届宝鸡机器人展开幕啦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宋秉琴罗君)11月20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宝鸡)国际机器人暨智能制造展览会在宝鸡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会以“智...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冬初雪 宝鸡嘉陵江源头景区“猴王”出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