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千阳县景家寨村 :光棍汉脱贫忙相亲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1-02 1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记者在千阳县张家塬镇景家寨村采访,提起张红卫,几乎无人不晓,乡亲们都说他过去不但是好吃懒做、酗酒赌博的贫困户,也是穷得叮当响、找不到媳妇的光棍汉。如今,真没想到,自从他加入合作社当了羊倌,人一下子变勤快了,积攒了钱,还正忙着相亲找媳妇哩!

原来,张红卫 28岁时,父母因患重病相继去世,看到村里同龄青年外出打工,一个个娶了媳妇成家立业,盖起了新房子,而自己因为没有啥手艺,还住在父母留下的三间土坯房里,于是,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就破罐子破摔,养成了好吃懒做的坏习惯。整天游手好闲,不是酗酒打麻将,就是待在家里睡懒觉, 1亩承包地也变成了荒地,靠政府低保救济维持生活。

2016年底,在西安打拼的本村村民景永红打算回乡创业,多次与县畜产局对接洽谈,得知家乡莎能奶山羊发展前景好,在县畜产局帮扶下,他多方筹资 150多万元,采取“合作社 +土地入股 +贫困户”模式,创办了桐花庄农牧专业合作社莎能奶山羊养殖场,养殖莎能奶山羊 370多只。合作社需要劳动力,景永红多次找张红卫谈心,让他戒酒戒赌,到合作社当羊倌。刚开始,张红卫有顾虑,担心景永红不发钱,不愿意入社放羊。景永红看出了张红卫的心思,就提前预支了他 2000元。张红卫终于动了心, 2017年 3月加入了合作社。于是,景永红一有时间,就和他谈心交流,鼓励他树立信心,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摆脱贫困。

从此以后,张红卫像变了个人似的,不但戒酒戒赌,而且人也变得勤快了,还能开拖拉机运输饲料,每天起早贪黑,精心管护奶山羊,帮助景永红把合作社打理得井井有条。 2017年,张红卫就收入 2万多元。

前不久,景永红经过多方打听,在张家塬村给 48岁的张红卫介绍了一个对象,带着他去相亲。景永红告诉记者,张红卫相亲时满脸通红,当听到女方说,只要他今后好好干,两个人就有希望走到一起时,张红卫高兴得像小孩子一样。张红卫表示,今后要跟着合作社好好干,一定要娶上媳妇成个家。

本报记者庞文渊

新闻推荐

谢意尽在不言中 收到被骗的钱财 千阳老人向民警敬礼致谢

本报讯(张笑侠报道)轻信骗子谎言,千阳县一老人被骗去1.8万元。日前,千阳县公安局召开赃物发还大会,老人收到了警方追回来的被骗钱财,他当场激动地向办案民警敬礼表示谢意。这一幕被发到网上,广大网友点...

千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千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阳县景家寨村 :光棍汉脱贫忙相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