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千阳县城关镇惠家沟村贫困户刘引军:养殖奶山羊让我挣了钱

来源:宝鸡日报 2018-01-08 18:05   https://www.yybnet.net/

我叫刘引军,今年 40岁,是千阳县城关镇惠家沟村贫困户。去年初,我“搭载”飞天乳业公司,养殖莎能奶山羊,到年底掰着指头一算,收入超过了 7万元,一下子甩掉了“穷帽子”,感到无比自豪。前几天,县上召开贫困户脱贫经验介绍会,我还上台发言,介绍了自己的脱贫经验。

说心里话,我没有啥经验可谈,仅仅是依靠党的富民政策踏踏实实干,才摆脱了贫困。我母亲已经 70岁,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多种疾病,常年需要买药吃药;妻子患病毒性脑炎,在市区住院治疗期间,先后花去 10多万元,欠了很多债;女儿年龄小,正上小学。面对这样的困难,我

常常愁得晚上睡不着觉。当我看到村里青年人在外打工,买房又买车,家里都富裕了,而我只希望挣点钱,给家人看病,把欠别人的钱还上。在朋友的介绍下,我走出家门,离开亲人,先后到银川一家建筑工地打工,为了多赚钱,我起早贪黑,拉水泥、运石料、搬砖块,样样活抢着干。谁知,一年到头,工程队以没有结账为由,欠钱不给,我多次去催工钱,总是要不回来,就连回家的车费也没有了,本来就贫困的家境更是雪上加霜,我当时实在没有办法。

去年,县畜产局领导和帮扶干部到我家里走访,听说我在外打工要不回来工钱,他们就送政策、送技术、送资金,鼓励我树立信心,支持我发展养殖莎能奶山羊,不但每只羊给 300元补贴、收购鲜奶,还将扶贫资金“捆绑”,“搭载”飞天乳业公司入股分红。看到养羊的好“钱”景,我一口气购买了 60多只莎能奶山羊,村上为我提供了羊舍。于是,我像管护孩子一样精心饲养奶山羊(见左图),经过一年的辛勤努力,到年底一算,鲜奶收入 3.5万元,出售羊收入 2.4万元,享受政策养殖补贴 1.5万元,企业分红 1666元,全家一共收入了7.56万元。

说到这里,我只想发自肺腑地说一句,如果没有党的扶贫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今年,我要鼓足勇气,再接再厉,养好羊、多养羊、交好奶、发“羊财”,收入力争实现翻番,为贫困户脱贫带好头。

(本报记者庞文渊整理)

新闻推荐

千阳县:挂牌成立苹果培训学院

本报讯近日,千阳县苹果培训学院正式在该县职业中专挂牌成立。这是千阳县与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见证。近年来,千阳县大力发展苹果主导产业,并走在了全国前列。为进一步发展壮大苹...

千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千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阳县城关镇惠家沟村贫困户刘引军:养殖奶山羊让我挣了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