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休闲采摘 泥塑体验 博物馆游览 带孩子过个别样“六一”

来源:华商报 2018-05-29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法门寺

千湖国家湿地公园

本周五即将迎来小朋友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父母不妨借此机会带孩子在宝鸡周边美美地玩一圈,既能了解宝鸡的风土民俗、历史文化,又能好好放松,孩子也能过一个很有意义的节日。

休闲采摘 寻根祭祖

如何让“六一”过得更有意义?带着孩子去体验田园休闲时光吧,既让孩子品到美味的果实,又能体会到耕种劳作的辛苦。农业观光游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青睐,在采摘游玩的同时,还能够进行亲子互动,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

当下正是樱桃成熟时节,不妨带着孩子到千阳县张家塬镇、渭滨区神农镇等樱桃园走一圈,这里集鲜果采摘、生态休闲为一体。鲜艳的樱桃个大味鲜,一边带着孩子采摘,让孩子懂得有付出才能获得收获;一边品尝新鲜美味的樱桃,大饱口福。家长还可以和孩子比拼一下,看谁摘到的樱桃又多又大。

采摘完樱桃,还可以顺路在千湖湿地公园游览一番。走在木桥上,两边绿树成荫,眼前湖光粼粼,百花盛放,有兴致的还可以自备渔具前来垂钓,享受难得的惬意时光。还可以带孩子前往炎帝陵寻根祭祖,了解5000年前的上古历史文化。

品味美食 了解历史文化

宝鸡饮食文化厚重多彩。说起宝鸡的臊子面,无论男女老幼都知道,但是很多孩子却并不知道臊子面是怎样制作的。趁着这个“六一”,就用吃来吸引孩子,从吃入手带孩子读懂宝鸡。岐山县西岐民俗村不仅能够品尝到地道的西府美食,还能体验臊子面的制作,现场看看臊子面如何烹制,也听听关于臊子面的那些小故事。不想远走,也可以前往西府老街,汇聚宝鸡各式美味小吃,看看现场制成的根根空心挂面、尝一尝红糖油糕。吃完美食,还可以骑上自行车,尽情消磨这难得的休闲时光。

除了风味美食,宝鸡的传统泥塑、刺绣等,也是宝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长可以带孩子参观宝鸡市区的宝鸡展览馆、宝鸡民俗博物馆的民俗展览,参与凤翔县六营民俗村的泥塑体验、千阳南寨镇的刺绣体验、宝鸡工艺美术馆民间工艺制作体验以及陈仓区宝鸡民俗展馆马勺脸谱体验等,看一看泥塑制作,动手画一画马勺脸谱,不仅让孩子领略到书本之外的新奇和乐趣,更增加他们对宝鸡民俗的了解与传承。

宝鸡作为周秦文化的发祥地,其历史文化底蕴相当深厚。如果孩子对历史人文等方面比较有兴趣,家长更应该趁着“六一”带孩子到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周公庙风景名胜区、姜太公钓鱼台景区、先秦陵园博物馆、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等地游览一番。

书本上的历史对孩子来讲只是一行行的文字,当孩子站在法门寺、周公庙、钓鱼台时,才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这段历史,每一砖一瓦都在向孩子传递历史和人文的气息。特别是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内的《何尊》,是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国家一级文物,非常值得参观。华商报记者 张甜甜

新闻推荐

串通涨价 牵头企业被罚10万元 发现价格违法拨12358举报

本报讯(记者王昕)陶瓷行业对联合涨价的产品类型、实施时间及幅度等做了约定,并签订了相关协议。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

千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千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休闲采摘 泥塑体验 博物馆游览 带孩子过个别样“六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