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千阳新闻 > 正文

宝鸡千阳县景家寨村脱贫户景耀龙的致富路好政策让我走上致富路

来源:阳光报 2018-05-31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胡小军 李红芳 记者 赵小康

  在宝鸡千阳县景家寨村,许多贫困户在扶贫政策的助力下,自强自立、敢闯敢试,起早摸黑发展羊、猪、蜂养殖产业,日子越来越红火,稳步走上了致富路。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他们摸索着、活跃着、繁忙着、充实着,也喜悦着。景耀龙是众多脱贫户中的一个。现年53岁的景耀龙,是景家寨村一组人,全家3口人,媳妇泼辣,儿子阳光。两年的变化令他自己都吃惊。前几年,他养蝎子、鸡,都没有发财。他慢慢变得墨守成规,裹足不前,感觉吃穿不愁就很快乐,不知不觉成为了贫困户。识别为贫困户,令他惊讶又可耻,彻夜难眠。

  听了几次扶贫政策宣讲,再加上村干部和帮扶干部的真心鼓励,他心动了,和媳妇商量,一拍即合,26岁的儿子也大力支持。2016年,景耀龙举债买牛5头,领取补贴5000元。两口全身心精心喂养,年底卖了28000元,拿到这么多钱,他百感交集,除去投资,还了欠款,希望在他心里点燃。2017年,他借钱买了1头母猪,买了4只羊,让媳妇养殖,他独自打工,动员儿子外出务工,3个人风风火火艰苦创业。到年底,猪达到11只,领取政策补贴3300元,7头肥猪卖了20000多元,儿子打工收入10000元,他自己做零工收入10000元,彻底脱贫致富。

  他家的日子让村民羡慕,更让其他贫困户刮目相看,一些贫困户也开始跃跃欲试,想方设法搞起了猪、羊养殖,他抽空和他们做朋友,互相交流喂养科学方法,带动他们发展养殖业。他自己也更加上心,现在家里养殖羊11只,猪已经达到26头,年底将达到100头。他把猪崽像小孩一样呵护、养育,怀里抱过,席梦思床上暖过。他走出了贫苦的桎梏,成为名副其实的创业带富的标兵。

新闻推荐

千阳政协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本报讯(吕彦萍)5月15日,千阳县政协副主席杨惠强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

千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千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编席包◎段陇乾2018-05-08 10:51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千阳县景家寨村脱贫户景耀龙的致富路好政策让我走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