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千阳县五大举措优化企业开办服务

来源:阳光报 2019-08-19 06: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伟 芮扬 通讯员 赵晓蕾

今年以来,千阳县以市场主体期待和需求为导向,坚持“服务企业和群众无小事”理念,实施五大举措,为企业开办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服务,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开设商事登记窗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接收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注册业务后,整合城区2个工商所业务,在县政务大厅设立3个商事登记窗口,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快递送达”工作模式,解决了企业开办多头跑、排队等候等问题。

二是创新口述办照模式。我县推行“口述办照”新模式,申请人仅提供身份证原件,不用提交其他纸质申请材料,只需口述所要办理证照的事项,全程由工作人员在系统内办理,便利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截止目前“口述办照”397件。

三是深化网络微信办照。全面推行电子营业执照、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措施,实现注册登记全流程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并可在手机微信端进行申请登记,工作人员在后台审批制证,申请人不提交任何纸质材料、不跑一次路、不花一分钱就能拿到营业执照。上半年网络微信办照82件,占比20.6%。

四是推行一人通办制度。梳理以前企业注册登记一人受理审核、一人审批工作模式,改革为“审批合一、一人通办”的办理流程,简化了企业注册登记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为企业和群众节约了时间。

五是实行免费刻章服务。制定下发《关于为全县新增企业开展政府购买印章刻制服务的通知》,7月1日以来,累计为12户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75枚,为企业节约开办资金12000元。

上半年,全县实有各类市场主体5835户,较年初增加398户,增长7.3%,企业注册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企业注销做到即时注销。

新闻推荐

陕西省查出7批次饮用水不合格 超标细菌可引起脑膜炎

记者昨日获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监督抽检饮料、薯类等10类食品154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0批次,其中包括7批次饮用水。不合...

千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千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阳县五大举措优化企业开办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