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千阳 > 正文

“脱贫攻坚看宝鸡”扶贫采风活动千阳启动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9-1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9月10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看宝鸡”扶贫采风活动在陕西省千阳县张家塬镇宝丰村广场上启动。作家、文艺工作者、媒体人员以及当地村民等近三百多人参加仪式。

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即将来临之际,宝鸡市委宣传部、宝鸡市扶贫办、宝鸡市文联主办,宝鸡市职工文联作家协会承办,组织开展此次活动,让作家走进脱贫攻坚第一线,以全方位的角度和独特眼光,用温暖而有力度的文字,抒写该市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讲述宝鸡脱贫精彩故事。白麟、秦舟、荒原子、寇明虎、陈铭、麻雪、薛娅、张占勤、常炜、唐志强、韩军岐、常红梅、朱维、罗晓霞、提秀莲、文雪梅、米梅、姚伟、刘宗海、闫瑾、杨烨琼、王铁昌、狄江平、陈宝平、张瑞敏、杨海军等30多位作家,将利用一个月时间,深入该市各个县区、乡村进行扶贫采风创作。

当天,采风团成员来到在千阳县张家塬镇宝丰村参观扶贫产业基地,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观摩千阳扶贫“项目超市”,又在柳家塬村扶志扶智学校、张家塬镇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示范点、燕伋小学教育扶贫示范点、安馨家园小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等地采风。

据了解,目前,宝鸡市实现农村51万贫困人口脱贫、478个贫困村退出,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在2018年陕西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该市进入优秀行列。

新闻推荐

西交会千阳县签约项目总投资17.01亿元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通讯员胡小军)近日,第二十八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在宁夏固原隆重开幕,千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

千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千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燕伋和他的望鲁台2019-09-08 02:39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看宝鸡”扶贫采风活动千阳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