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岐山新闻 > 正文

悠悠故乡情浓浓岐正香一个回乡大学生的创业之路

来源:阳光报 2017-10-17 02:2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作为千年古县的岐山,擀面皮、臊子面一直是这方土地的骄傲与品牌,在这里有许多的食品作坊与公司,都在加工制作岐山擀面皮,宝鸡岐正香食品有限公司是一个回乡创业不到三年的大学生的杰作。李文静,他有什么法宝,用什么魔法,短时间内创造了这样的业绩,带着这样的疑问,《阳光报》记者走访了宝鸡岐正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静先生。

李文静,人如其名,温文尔雅,白白净净,一看就是一位儒雅的学生,虽然已经离开大学校园10年了,但浓浓的书卷气、学院味始终洋溢在他的身上,怎么也难以把他和回乡创业的大学生联系起来。

李文静,地道岐山人,2008年江西理工大学信息工程专业毕业,以优异成绩被美国施乐深圳分公司录用,在施乐深圳分公司主要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在深圳的四年,他为吃到家乡的味道几乎找遍了深圳的大街小巷,虽然深圳也有岐山臊子面、擀面皮,但李文静总觉得没有家乡的味道,吃着总觉得不过瘾,只好央求家乡的父母给自己邮寄。擀面皮一邮到,看着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公司的同行不得其解,带着好奇心,公司的伙伴要求尝尝,没想一尝,都赞不绝口,连南方的同事也喜欢吃,大呼过瘾。看着家乡的擀面皮这样受欢迎,李文静萌发了一个想法,自己为什么就不能从事擀面皮加工,在网上销售呢?

一切从头开始。拜师学艺,和面、发面、洗面、制作,道道工序他边学边记录,边学边改进。经过两年的拜师学习,终于掌握了岐山擀面皮的所有工艺及流程。但是小作坊到达规模生产,又是难题,李文静几乎跑遍了全国著名的大型食品企业,看人家的工艺,看人家的流程,看人家的消毒,等等,事无巨细,边学边改进,终于有了自己的工艺与设备。2016年6月,宝鸡岐正香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投资200万元,2016年10月开工生产,产品擀面皮、文王锅盔、挂面、香醋、油泼辣子、臊子肉等六大系列20多种风味小吃和地方特色小吃,产品一上市,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

新闻推荐

法治文化展览+现实诉讼场景走,到全市首个法治文化体验中心看看

登闻鼓、龙头铡……记录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法治进程。这些内容,你都可以在全市首个法治文化体验中心看到。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优势,更好地弘扬法治精神,展示司法成果,全面推动槐荫区依法治区...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悠悠故乡情浓浓岐正香一个回乡大学生的创业之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