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新闻 凤县新闻 麟游新闻 千阳新闻 陇县新闻 眉县新闻 扶风新闻 岐山新闻 凤翔新闻 太白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岐山新闻 > 正文

岐山两所小学将被拆掉建成5A级景区 眼看要开学 新学校还是工地 2000多个娃在这咋上学? 家长担心甲醛超标影响孩子健康 教体局称经检测环境质量合格

来源:华商报 2018-08-14 02:08   https://www.yybnet.net/

8月13日,正在建设中的岐山县中心小学,操场还是一片黄土地,一些建筑物正在进行内部处理

近日,有家长反映称岐山县城北小学和实验小学旧址要拆迁,2000多名学生要搬迁到岐山县中心小学,但距开学只剩十多天,这所新学校还未建成,家长担心搬进新学校孩子会面临甲醛超标的问题。8月13日,岐山县教体局工作人员称,经专业公司检测,教室室内环境质量合格。另据了解,实验小学的旧校舍近期将拆除,未来这里将会建成一个景区。

“新装修的教室气味难闻

这样的环境让孩子怎么呆?”

近日,岐山县多名家长反映,位于岐山县城的城北小学和实验小学下学期要搬迁到正在新建的岐山县中心小学,“距开学只剩十多天,新学校还是个大工地,新装修的教室气味难闻,这样的环境让孩子怎么呆?之前其他地方就有孩子因为装修甲醛超标引发白血病的事,岐山两个学校2000多个孩子的身体健康谁来保证?一句开学时每个孩子自带一盆绿萝就能解决问题吗?”一位学生家长说。

针对质疑,8月12日,岐山县教育体育局在县政府网站发布回应称:“8月11日,网媒及部分网民发帖质疑即将投用的岐山县中心小学存在甲醛超标问题。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县教育部门迅速调查回应,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岐山县中心小学是岐山县打造岐山教育品牌,改善教育基础设施的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建设、环保等标准,工程质量达标。针对甲醛超标的质疑,县教体局第一时间联系县环保、质检及甲醛检测专业公司,对县中心小学教学楼甲醛含量进行检测,并邀请有关学生家长代表全程参与监督。县教体局将及时向媒体和学生家长反馈检测结果,接受媒体和群众的监督。”

记者要求到新教室查看

被工作人员拒绝

8月13日,华商报记者现场走访了正在建设和将要拆除的3所学校。在中心小学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顶着烈日工作,学校操场还是一片黄土地,校园内一些地方开挖后正在铺设管线,一些建筑物正在进行内部处理。建设单位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近期将加班加点,争取开学前完工。

一名教体育局驻工地的工作人员称,部分教室已建好,桌椅都搬了进去,专业单位也来测过甲醛,不存在超标问题。记者提出去已建好的教室看看,该工作人员称,没有领导的允许,教室不能看。记者询问需要哪位领导批准,该工作人员不作答,但坚决禁止记者靠近教室。

公开资料显示,岐山中心小学项目是岐山县第一个成熟的PPP项目,按照全省一流标准化学校规划设计,总投资2.3亿元,占地98亩,总建筑面积44685.75平方米,设计规模为66个教学班,可容纳3000名学生就读。

1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将要拆除的实验小学看到,这里已被围挡围起来,学校内搬迁一空,学校背后一些建筑物已拆除,新的建筑正在建设中,驻扎在实验小学的一些工作人员称,这里将于8月20日拆除。与实验小学一墙之隔的原岐山县教体局也已搬迁一空,工作人员目前借岐山二中和城北小学的部分校舍办公,13日下午,这栋建筑正在交接钥匙、准备拆除。城北小学离教体局不远,目前校舍也已经搬空。

据了解,两所小学和教体局都要搬迁拆除,在这里建设岐山县太平塔旅游文化景区。据了解,该景区处于县城中心,去年10月正式开工,将以建于宋代的太平塔为中心,建设一个5A级景区,而太平塔正位于实验小学院内。

检测报告中学校名字并非“中心小学”

13日下午,岐山县教体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家长提出甲醛的质疑后,教体育于12日聘请宝鸡一家公司对中心小学新教室的室内环境污染物进行了检测,并出示一份检测报告称:岐山县第二小学教学楼A区北楼总房间数为20间,检测抽取3间。检测内容是:甲醛、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氡、氨和苯。检测结论是,所抽取点位中,甲醛、TVOC、氡、氨和苯污染物浓度均符合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Ⅰ类限量,判定该工程室内环境质量合格。

对于中心小学为何在这份报告中变成了第二小学,工作人员称,是由于该学校还未正式命名,两个名字是一所学校。

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检测就是为了打消家长疑虑,新学校将加快进度建设,目前桌椅已经搬进去,但学生什么时候搬进去上课,还要等领导决定。华商报记者 杨宁 文/图

新闻推荐

收花椒发生斗殴 宝鸡一男子受伤住院

本报宝鸡讯(记者董毅王宝存)8月2日12时许,宝鸡市高新区钓渭镇红星村发生一起斗殴事件,一名外村姓董的男子在斗殴中多处受伤,被...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岐山两所小学将被拆掉建成5A级景区 眼看要开学 新学校还是工地 2000多个娃在这咋上学? 家长担心甲醛超标影响孩子健康 教体局称经检测环境质量合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