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返沪高峰到来 出租屋如何预防感染?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08 15:45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2月8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上海市疾控中心消毒与感染控制科主任朱仁义、闵行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杭文权,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如何预防返沪高峰到来后,郊区部分村出租屋的感染问题?

曾群表示,各区纷纷采取“区领导包干”做法,积极倾听基层社区的意见建议,对于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各区、各街镇还结合自身实际,完善管理制度,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规范与流程的可操作性。

此外,针对“郊区部分村出租屋、外来流动人口较多”的问题,上海各区都制定了不同的管理方式。曾群透露,就像浦东新区北蔡镇就要求房东签订《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书》,加强对租客的监督管理,及时通知租客推迟来沪、错峰抵沪。又如,闵行区浦锦街道9个行政村实行“联合把控”责任制,100%实现农村地区封闭设卡。

曾群介绍说,松江区将储备口罩优先配发到居村;长宁区新华路街道发挥社区共建优势,区域内企业、街坊业主齐心协力多渠道筹集口罩;黄浦区打浦桥街道开展社区众筹,迅速汇集到69个测温仪,发到辖内每个居民区。

此外,基层社区还想了许多土办法、小妙招应对物资短缺。如长宁区江苏路街道岐山居民区购买一次性雨衣、雨鞋和橡胶手套,消毒后作为防护用品。

“对于这些好的做法,我们都及时推送,指导各居村结合实际互相借鉴学习。”曾群表示,“我们还看到,许多热心的社区居民也踊跃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防护用品,在这里为他们点赞。”(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106个村入选第三批 陕西传统村落名录

本报讯(记者王嘉通讯员付江星)日前,省住建厅、省文化旅游厅、省文物局、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和省农业农村厅等六部门联合...

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岐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返沪高峰到来 出租屋如何预防感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