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岐山公安抓环节管控助力规范执法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5-1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史红海通讯员张永丰)今年以来,宝鸡市岐山县公安局加强执法环节管控,提高民警规范化执法,强化日常考评监督,全面提升全局执法流程控制力,进一步提升全局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突出“接处警”环节管控,强化执法源头监督。岐山县公安局通过日常巡查执法办案系统应用情况,对各执法办案单位接处警是否及时录入,是否在24小时内完成处警操作等各项接处警信息进行监督,对未及时录入的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加强民警从源头上规范执法,确保按时准确录入案件信息。同时,引导民警在接处警时必须佩戴执法记录仪,并及时将执法记录仪信息上传到信息管理平台,法制、督察部门每日进行抽查。

突出“受立案”环节管控,强化办案质量监督。岐山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受立案环节,加强执法源头监督的同时,严防有案不立、立而不侦、受案不实、推诿扯皮等现象发生。他们明确要求,各执法办案单位对接到报案、控告、举报、群众扭送或者违法嫌疑人投案的,应当及时受理,属于本单位管辖的案件及时受案立案,不属于本单位管辖的案件也要受理并及时移交到管辖权单位。

此外,岐山县公安局还推行案件五级审核把关制,每起案件都经办案民警自查、所队派驻法制员审核、所队领导审批、法制室审核、局领导审批流程,加强案件管控,坚持“谁办案、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同时,建立受立案问题台账和销号台账,强化问责。

突出“关键”环节管控,强化督导考评。今年以来,岐山县公安局紧盯民警执法中的“关键”环节,强化督导考评。他们依托省厅执法办案与监督信息系统,强化对执法办案系统的接处警、受案立案、强制措施、人员处理等数据资料交叉比对核查,实现源头管理、过程监控、结果跟踪、智能研判,紧盯民警常见案件办理中易出问题的关键节点和重点环节,促进执法质量与水平的提升。

新闻推荐

【现场】五一假期 宝鸡4条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等你来体验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罗君)4月27日,2020年五一假期宝鸡文化旅游信息发布会暨岐山周文化景区采风踩线活动在岐山周文化景区举办...

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岐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读书与人生2020-04-21 23:36
猜你喜欢:
评论:(岐山公安抓环节管控助力规范执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