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今年宝鸡全市小麦预计平均每亩增产百分之十以上

5月27日,笔者从全市小麦品种观摩、草地贪夜蛾防控暨秋粮生产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小麦预计平均亩产307公斤,较去年增产10.43%。另外,会议提出今年要确保粮食面积达到452万亩、产量达到130万吨以上。

会议前一天,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县区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农技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现场观摩了岐山、凤翔、陈仓、千阳、陇县5个县区的8个小麦新品种试验示范点。农技专家一致认为,虽经受到特殊气候、小麦条锈病等影响,但今年我市小麦普遍长势好,穗头大、成穗率高,尤其是西农226、陕禾1028等品种,表现突出。

据悉,今年全市种植夏粮271.81万亩,其中小麦271.02万亩,已完成春播82.4万亩,还需夏播97.8万亩秋粮,才能完成全年任务。会议提出,今年我市粮食生产要按照“稳面积、提地力、提单产、保总产”的思路,依照应种尽种原则,努力扩大夏玉米面积,积极扩种豆类等生育期较短的杂粮作物,实现以秋补夏,确保全年粮食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各县区农业部门还汇报交流了粮食生产工作情况,市种子站、市农技中心分别安排了小麦新品种推广和草地贪夜蛾防控等相关工作。(宝鸡日报 孙晓梅)

新闻推荐

宝鸡蔡家坡小城大爱志愿者协会: 饮水思源知感恩 节水环保力躬行

5月23日下午3点,蔡家坡小城大爱爱心志愿者分别从岐山县城、蔡家坡镇齐聚在孔头沟水库坝面开展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天气...

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岐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宝鸡全市小麦预计平均每亩增产百分之十以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