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宝鸡岐山香醋能醉人 不信瞧一瞧

在陕西天缘西岐太公醋庄,他们生产的优质高端食醋比我们以前平常生活中食用的醋要“金贵”的多,一斤可以卖到38元,可以说是全中国最贵的醋。“我们的醋为啥要卖38元一斤?主要是我们的高粱、大米都是国家一级,麸皮都是进口的,我们醋的保质期是5年,不添加任何的防腐剂。”陕西天缘西岐太公醋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潘增强介绍说。

除了对原材料的精挑细选,陕西天缘西岐太公醋庄生产的醋之所以格外金贵和傲娇,最主要的秘密就是他们企业从德国引进了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这让他们的醋能从酒演变而来。潘增强说,他们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工艺进行生产的,买的德国专利7500万,设备室3020万,原粮经过烹煮、发酵,再经过福林斯设备,先造的是酒,由酒变成醋。固态醋采用的是法国的橡木桶,放置的醋有一种橡木特有的芳香。

潘增强介绍说,目前,他们总共有固态和液态醋两条醋的生产线,每年可生产高端优质食醋近一万吨,这些全国最贵的醋主要是销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潘增强:“产量是日产26吨,销量是每天销售12万吨,主要销往上海、深圳、台湾,今天已经销售到了香港去了。”

醋是岐山美食的灵魂,醋文化是岐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岐山当地,大大小小的50多个酿醋企业遍布当地,对于陕西天缘西岐太公醋庄来说,一枝独秀不是春,下一步,他们不但要继续生产全中国最贵最好的优质高端食醋,还要带动更多的岐山当地企业一起发展壮大。(宝鸡电台)

新闻推荐

高考首日,人民日报播出宝鸡高考40分钟内容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黄河)7月7日迎来2020年高考首日。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教育部发布高考延期一个月的信息。这是我国自恢复高...

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岐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岐山香醋能醉人 不信瞧一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