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岐山 > 正文

合阳线腔《金水弯弯》在宝鸡岐山上演

“山连山,弯套弯,日出月落年复年;金水弯弯流不断,爱恨情怨在其间。”11月3日,合阳线腔《金水弯弯》在岐山大剧院上演。

线腔是分布于合阳及周边地带的一种古老的唱腔。它是以合阳方言为基调,集吟唱、诗歌、念白、声腔、板路于一体的地方戏曲。其音乐苍凉悲壮又委婉细腻,唱腔激昂,易于表现人物的丰富感情。

《金水弯弯》是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文华奖”参评剧目,由国家一级导演贺琳、渭南市青年秦腔剧团贾建忠执导,编剧李笑迎加工创作,讲述在渭北平原发生的故事。金水弯村民刘栓为救落水的金柱不幸溺亡,刘栓的母亲与临产的妻子春桃陷于困境。金柱以真诚仁爱之心毅然挑起了刘家的生活重担,这一决定也赢得了恋人焕香的理解。与此同时,乡邻与村镇政府也对刘家进行着各种帮扶,终于使刘家摆脱了困境。金柱与焕香两个主人公也在历经了艰难曲折后终成眷属。

无论是金柱还是焕香,他们面对恩情和爱情,都选择了牺牲“小我”成全“大我”。刘栓为了救人献出了自己的生命,金柱为了一句承诺勇于担当,焕香为了坚守真爱苦苦等待……现场观众刘昌平看完后感慨:“在剧里,我看到了太多舍己为人、展现人间大爱的故事。整个故事情节的环环相扣,舞台上演员们压抑、悲痛的心情,通过哭音拖腔表现得淋漓尽致。”

“很多观众看完后都说,剧里的男女主角对手戏充满‘火花’。”编剧李笑迎笑着说,“剧中金柱和焕香的扮演者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对,搭戏格外生动、自然。这个故事本身取材于合阳县见义勇为的故事,现实的情侣、现实的故事,更让这部剧感人至深。”(陕西日报)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大剧院全景VR震撼来袭

新闻推荐

宝鸡市青少年武术套路比赛落幕陈仓区获第一

宝鸡新闻网讯10月24日至25日,宝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2020年“学星服饰杯”青少年武术套路比赛在西虢文武学校举行,来自金台区...

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岐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阳线腔《金水弯弯》在宝鸡岐山上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