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太白县周密部署高考安保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19-06-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芮扬 董宁宁 通讯员 杨雪英)2019年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创造平安、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太白县公安局迅速行动,周密谋划,严格落实责任,全面启动高考安保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高考安保领导小组,制订下发了《2019年太白县公安局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各部门工作任务。对高考期间的考点周边街路控制、考点安全、治安巡逻及涉考保密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做到定人、定岗、定责。

加强治安整治。该县国保大队联合治安、消防等部门对承担高考任务的考场、学生宿舍、食堂进行了以防火、防盗、防爆、防中毒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为主要内容的“拉网式”大清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点向考点周边的沿街门店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商户高考期间禁鸣喇叭、禁止制造噪音,给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严密交通管理。在高考期间,考点门口及重要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在考试区域设置隔离带、警示牌,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安排警车对道路管制期间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保障考点周边道路安全有序。

清肃保密环境。该县国保大队联合保密局、招生办配合市上相关部门对招办试卷保密室、柜进行了严格检查验收。抽调专职民警,配合招办按照要求做好试卷的武装押运、试卷存放点的保卫保密等准备工作,严格遵守相关保密工作规定,确保运送、保管、分发工作的绝对安全。

强化研判预警。加强网上涉考非法信息巡查处置,积极打击处理与高考有关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学校、考点等涉考场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及时发现各类不稳定因素,想方设法予以控制和化解,确保高考期间不会发生影响考试的事件。

新闻推荐

风雨兼程慈善路爱洒西府惠众生 宝鸡市慈善总会15年公益历程亮点回眸

□记者李彦伶张璐通讯员胡运森秦岭南屏,渭水中流;炎帝故里,德善之乡。作为宝鸡市现代慈善事业的引领者与践行者,宝鸡市慈善总...

太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白县周密部署高考安保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