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巴中新闻 > 正文

走,看演出、展览去!过一个文艺范儿的春节 全市各地共推出20多项上百场新春文化活动

来源:巴中日报 2018-02-09 10:48   https://www.yybnet.net/

送文化下乡活动

书协会员免费为市民写春联

市民排队领灯笼

实习生杨佳本报记者李曜

书画摄影展、文艺巡演、猜灯谜……日前,记者从市文广新局和各县区政府了解到,2018年春节期间,全市各地共推出20多项上百场新春文化活动。为了让市民过一个热热闹闹、精彩纷呈的"巴中年",记者分类整理了一份"文化菜单"。

文化类

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

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教育。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红军之乡,巴中的红色文化丰富,景点众多。大家在欢度新春之际,不妨偕老带幼,免费参观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

市图书馆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盘中栗。近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除夕至正月初二这3天,市图书馆将闭馆;正月初三至初六,少年儿童阅览室、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文学类图书外借室、电影放映厅等窗口对外免费开放;初七开始正常开放。

南龛摩崖石窟

记者从巴中市南龛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获悉,春节假期,市民可到南龛摩崖石窟参观,烧香拜佛祈福,门票不会上涨,40元一张。

望王山

新春佳节大鱼大肉天天吃,身体可遭不住,穿上运动服,走出家门到望王山看看吧,可以欣赏仿唐代建筑望王楼。爱运动的市民可在半山腰的运动场内免费打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喜欢摄影的市民可带上相机到山顶拍日落。

演出类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的“文化菜单”上获悉,狗年春节的“文化大餐”尤为丰盛。其中,方言小品《帽子》、歌舞《追梦》、川北灯戏《李扯火脱贫》等优秀文艺作品,充分展示了基层群众文化风采;在城区广场上开展的“皮影舞春”春节公益演出活动,展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各县区还将继续开展“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预计在各乡镇、行政村、贫困村举行送文艺演出138场次。

活动类

让普通老百姓当主角上舞台,让幸福遍布巴中每个角落。春节期间,龙腾狮跃、皮影舞?春、灯谜猜春等颇具巴中文化特色的表演轮番上场,为群众和游客带来了一场场文化盛宴。

展览类

据说,一年一度的春节展览才是迎接新年的正确打开方式。忙忙碌碌了一年,总要留一天给艺术,哪怕是一小时……

为了烘托节日气氛,各区县纷纷在新年春节主题展上做足了功夫,书画展、摄影展、图书展等各类展览齐上阵。我们为读者朋友们罗列了部分展览,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参观。

新闻推荐

围绕精准指控 全面提高公诉水平

本报讯(吴柯蓝唐春燕记者张伟)记者昨(7)日获悉,巴中市检察院日前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谋划推进2018年全市刑检工作。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耿福琴对抓好全市刑检工作提...

巴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巴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走,看演出、展览去!过一个文艺范儿的春节 全市各地共推出20多项上百场新春文化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