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巴中 > 正文

巴中“清单”制管理畜禽肉鱼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6-30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许伦记者白煌)连日来,巴中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对全市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专业冷冻冷藏库、超市、便利店以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对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等重点品种实施“清单”制管理,坚决守住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重点品种一册清。对辖区480余家食品集中交易市场、专业冷冻冷藏库、超市、便利店经营的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等各类重点品种进行分类统计,全部建立台账,并落实了相关具体监管责任人。

食品溯源一本清。要求市辖区各经营企业对经营的重点品种建立“溯源”清单:进货台账、索证索票记录留存、产品查验记录、贮存检查、销售登记等一本清,特别是进口产品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必须入档。对未建立清单或清单不全、不实的全部责令整改,并对来历不清、无法通过合格证明的一律查封扣押。截至目前,全市查封扣押各类问题食品及“三无”食品2000余公斤。

风险防控一表清。企业建立自查风险隐患及防控清单、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建立检查及整改风险隐患防控清单。近期,市食安办组织6个食品经营安全风险排查治理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各区县,对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专项排查治理,共检查学校食堂54家,社会餐饮单位126家,食品流通销售155家,敬老院3家,集贸市场15家,外卖平台5家,未发现有来源不明的重点问题食品。此次专项排查共发现其他129个问题,全部以“清单”形式现场移交辖区市场监管局,其中移交案件线索9件。

检验检测一单清。截至6月18日,全市组织对各类重点食品监督抽检560批次,食品经营环节畜禽肉及其制品、餐饮器具、三文鱼等水产品和生鲜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抽样检测100批次,检测结果出来后将按清单制全部向社会公示。

新闻推荐

暴雨预警中到大雨应警惕次生灾害

本报讯(记者吴平)记者7日从省气象局获悉,8日晚上到9日白天,盆地大部阵雨转多云,巴中、达州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有大雨;阿坝...

巴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中“清单”制管理畜禽肉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