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多方联手 平昌构筑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6-11 06:26   https://www.yybnet.net/

□何大鹏 袁玉平

“溺水的感觉太难受了,整个人都要窒息了。我绝不会私自下河、塘、堰、库洗澡玩水,一定要珍爱生命。”6月3日,平昌县思源实验学校的操场上,4000余名学生分批轮流体验了“一盆水闭气”实验。六年级学生马翔宇感触很深,“浸在水里,我不能呼吸,只能坚持10几秒,真的很难受!”

近年来,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把校园安全作为办学管校的基础工程,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溺水事故易发多发、出事在校外、防控难度大等特点,在过去中小学生防溺水“六不一会”的基础上,创新提出“不到危险水边游玩,学会智慧施救”的内容,持之以恒地推进防溺水工作。

“8个一”活动培养安全意识

“危险往往就隐藏在认识的误区和侥幸心理中。”曾多次获得省游泳冠军的李建忠老师在为学生讲解防溺水基本知识、防溺水措施和正确施救自救方法时告诫道,“‘一盆水闭气体验’能让人切身体会到水下窒息的难受、无助和恐惧,进而在观念上对溺水有更加深切的体会。”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学生溺水事故已进入了危险期和高发期,为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杜绝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平昌教科体局通过开展“张贴一张宣传画、唱一首歌、发一封信、上一堂课、开展‘一盆(桶)水闭气式’体验、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写一篇作文、放学前一提醒”的“8个一”教育活动,让学生知晓“远离水域,智慧施救,学会游泳”防溺水基本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知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夏季消暑活动,牢固树立防溺水意识。

“防溺水教育,不能停留在‘水深危险’这个粗浅的层面。” (紧转02版)

新闻推荐

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 巴中检察机关“心语姐姐”团队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

(唐春燕记者李俊如)5月24日,“心语姐姐”团队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的“携手关爱,共护明天”宣传周活动中,到市检察院对口帮扶...

平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方联手 平昌构筑防溺水安全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